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第一夫人”多有造型智囊团 做造型需自掏腰包 查看下一页

2013年04月08日 16:3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声明:此文版权属《国际先驱导报》,任何媒体若需转载,务必经该报许可。)

  在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就职舞会上,夫人米歇尔一袭无袖红裙旋转舞池,明艳照人;在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身边,希拉里常常一身干练简洁的装饰,凸显自己独特的气质;而名模出身的布鲁尼在随丈夫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出访时,展现出的时尚优雅的形象,至今为人津津乐道。

  “第一夫人”的装扮都是自己搭配出来的吗?她们每天早晨会像普通女性一样打开衣橱的门,为“今天穿什么”的问题而苦恼吗?当然不。这些女性显然不是“凡人”,她们的背后大多都有一个造型“智囊团”,负责精挑细选各类服装和配饰,她们则有权在送来的精品中,作出最终决定,然后光鲜亮丽地穿着礼服出席重要场合的活动。

  米歇尔的“秘密造型武器”

  偏爱平价和国货的米歇尔,这几年至少捧红了包括吴季刚在内的7个曾名不见经传的小设计师。而这一切的幕后推手,是芝加哥一家高端精品时装店的老板伊克拉姆·戈德曼。

  奥巴马夫妇通过密友结识了戈德曼,从2008年大选期间起,戈德曼就一直扮演着时装工业与准第一夫人之间的“看门人”角色,为米歇尔提供着装建议,并负责筛选设计师作品。

  随后,戈德曼把爱徒库珀推荐给奥巴马,作为常驻白宫“第一家庭”的形象顾问。库珀的职责包括为“第一夫人”建议适合的衣物,代表第一夫人购买服装,挑选价格最优或打折的服饰商品。

  因为居住在白宫内,库珀不能接受媒体采访或者与任何媒体有私人往来,这让她和她的工作都显得愈发神秘。于是,库珀被媒体描绘成为奥巴马的“秘密造型武器”。

  一位负责为奥巴马起草演讲稿的写手曾经透露,一次和库珀一起乘坐“空军一号”,发现她非常甜美,很容易相处。库珀天资聪颖,对高端时尚有深刻的理解。她还是一个工作狂,据说她会亲自走遍大街小巷的服装店,为挑选价格公道的衣物反复做比较,也会考虑设计师们主动提供的建议。但不在白宫工作的时间,也会和朋友一起去听音乐会或下馆子。

  库珀的一位发型师在接受采访时说,库珀的工作看起来异常繁忙,她和她的团队全身心地为第一夫人打造适合的造型,即使在她自己做发型的时候,经常还会和客户打电话联系,为第一夫人预定或者购买一件特别的服装。库珀还曾经提起,她要为米歇尔和她的女儿们决定度假的时候戴哪顶帽子,出席外交场合的时候又需要戴哪顶帽子。作为形象设计师,库珀必须掌握不同文化对时尚的不同理解,以便为自己的老板做出适合不同场合的最佳选择。

  作为形象顾问,库珀和米歇尔钟爱的设计师们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比如吴季刚和伊莎贝尔·托莱多等。库珀还建立起一个设计师联系人网络,向他们提供米歇尔的尺码和其他信息。随后,这些设计师再把设计好的衣服送到白宫。如果米歇尔看中了,她会乐意为购买的每一件衣服付款,如果她不喜欢,衣服肯定要被退回去。

  布鲁尼做自己的造型顾问

  跟其他的第一夫人不同,法国前第一夫人布鲁尼并没有一个专门的团队来为她打理造型。对在时尚圈“摸爬滚打”多年的她来说,最重要的造型“顾问”就是她自己。

  2008年3月,布鲁尼首次陪同萨科齐访问英国。由于当时遭遇裸照拍卖风波,还没着陆英国,布鲁尼便遭到英国小报的嘲讽。但是,出人意料的是,布鲁尼用最擅长的穿衣术轻而易举地化解了眼前的尴尬。当身穿高领、过膝的迪奥灰色羊绒套裙,手提同品牌黑色皮包的布鲁尼光彩四射地走下飞机时,目瞪口呆的当地媒体完全忘记了当初说过的那些难堪话。《独立报》的评论是“端庄文雅得让人吃惊,几乎就是一个修女”。《泰晤士报》则大力地称赞:“朴素的灰色羊绒套裙非常符合英国的天气。”

  对于布鲁尼为何选择迪奥,有英国媒体指出,由于迪奥的首席设计师约翰·加利亚诺来自英国,布鲁尼选择穿着迪奥套装,反映出她深谙外交之道。

  为迪奥效力了十余年的设计师约翰·加利亚诺,被称为“无可救药的浪漫主义大师”。约翰·加利亚诺1960年出生于直布罗陀,父亲是英国和意大利的后裔,母亲为西班牙人,内敛的严谨与豪放的热情结合的血统,或许正是造就约翰·加利亚诺才思的源泉。他是现在少数几个首先将时装看作艺术,其次才是商业的设计师之一。

  如果追踪布鲁尼的穿衣信息,就会发现她几乎只穿迪奥。2009年9月在美国访问的4天时间内,除了慢跑时穿过耐克T恤衫,布鲁尼从头到尾换了5套迪奥套装。布鲁尼喜爱迪奥服装中优雅的经典元素,比如合体的剪裁,流畅的线条以及简洁的设计。

  不过,即使布鲁尼深谙穿衣之道,据说她也需要造型顾问给她适当的建议。据某时尚网站介绍,布鲁尼会听取法国著名时尚精品店“克雷特”的店主莎拉·乐福的建议。莎拉·乐福被时尚圈中人公认为巴黎最有品位的女士之一,她拥有一双能够洞悉时尚潮流的慧眼,并且在时尚圈人气高涨。

【编辑:李季】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