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委总统候选人造势结束 提前封部分边界迎投票日

2013年04月11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委总统候选人造势结束提前封部分边界迎投票日
代总统、查韦斯生前“钦点”接班人马杜罗
反对派推举的候选人卡普里莱斯

  中新网4月11日电 综合报道,委内瑞拉总统候选人竞选造势活动于当地时间11日结束,接下来就等待14日的正式投票。根据目前不同统计结果显示,主要两名候选人得票率不同。有统计称执政党候选人马杜罗领先主要对手、反对派联盟候选人卡普里莱斯近20个百分点,也有数据显示反对派领先5%。作为代总统的马杜罗已表示,不论谁获选他都会承认结果。

  两派均借查韦斯影响力 抬高最低工资标准拉拢民心

  一个带有玩笑性质的名为“马杜罗说”的网站致力于统计总统候选人马杜罗公开提及前总统查韦斯的次数。统计从“拉美左翼领导人”查韦斯逝世开始算起,迄今为止马杜罗共提及查韦斯6686次,平均每天提及191次。

  不过马杜罗不以为然,他在一次讲话中说:“我应该已经提到他上百万次了,因为唯有这样才能表达我的哀思。”

  作为查韦斯生前“钦点”的接班人,50岁的马杜罗早在3月就前往查韦斯故乡进行竞选造势活动,他还把竞选总部命名为“查韦斯竞选总部”。他还不忘自己“草根”影响力,驾驶大巴“重操旧业”拉选票,获得许多平民的支持。

  阿根廷球星马拉多纳11日也抵达委国力挺马杜罗,对委内瑞拉的“玻利瓦尔革命”和已故总统查韦斯给予支持。

  而向来抨击查韦斯的反对派联盟“民主团结”也把竞选总部改名为“玻利瓦尔竞选总部”。拉美独立运动领袖玻利瓦尔被称为委内瑞拉国父,是查韦斯执政14年的旗帜。

  卡普里莱斯还称对手进行“不公平选举”。他说,自查韦斯3月5日逝世后,马杜罗已经借国家电视台为平台合计向民众发表了超过46个小时的讲话,他批评马杜罗利用公共资源竞选。

  反对派还抨击政府拟投入近4亿美元从海外采购约两万辆汽车供军队使用,以换取军队对“查韦斯派”的支持。他们称,“在竞选期间宣布这种决定是出于选举利益的做法,是不道德的,亵渎了军人的尊严”。不过,反对派政党人民意愿党领导人贝基奥说,军人可以留下车辆,但要投票支持反对派候选人卡普里莱斯。

  对此,自称“查韦斯之子”的马杜罗则表示,不投票给他的人将遭到古老的“Macarapana咒语”的诅咒。

  另外,委内瑞拉和古巴的关系成为委两派争论的焦点。马杜罗指责反对派是“希特勒的继承人”,理由是他们“像纳粹迫害犹太人一样侮辱古巴医生”。而卡普里莱斯则明确表示,如果他当选总统,将停止对古巴的石油援助,以便让委内瑞拉有更多资源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在“惠及百姓”方面,马杜罗和卡普里莱斯都表示要提升最低工资标准,以换取民心,不过双方都没有提出具体有效的竞选纲领。

  恐怖组织渗入欲搞破坏 委提前关闭部分边界

  由于委国家选举委员会规定竞选只能在4月2日至11日间举行,连日来,马杜罗和卡普里莱斯几乎每天都在两到三个州进行大规模竞选造势,这给当地交通系统造成较大负荷,不过并未对社会秩序造成严重影响,两派支持者没有发生明显暴力冲突。

  不过,内务司法部长雷韦罗尔近日称,国际恐怖小组已经潜入委内瑞拉企图破坏选举,委国已经派出了14万军队保卫选举安全。而马杜罗也表示,美国前官员正密谋暗杀自己。委内瑞拉已于9日宣布提前关闭部分边境。

  军方表示,选举期间将加大安保力度,以捍卫选举公正和安全。

  据委国家选举委员会提供的消息,所有同选举相关的物资和4.6万台投票机已被运达各选举站,选举系统已经过严格检验,没有发现任何漏洞。此外,将有约150名国际观察员监督选举。

  眼下,“后查韦斯时代”的委内瑞拉正在步步走向新领导人执政的时期。如何团结一心,引导问题重重的委内瑞拉走出困境时继任者的重中之重。

  据联合国统计的数据,委内瑞拉是一个经济结构单一、消费品严重依赖进口、财政收入主要依赖石油出口的国家。本来就时而会发生物资短缺现象,如今情况更为严重。

  另外,委内瑞拉虽然拥有世界上数一数二的石油储量,但是迄今仍未能解决国内无休止的停电问题。

  此前有报道总结了2013年委内瑞拉遇到的重重困难,其中经济停滞、通货膨胀加剧、商品供给不足等问题颇为严峻。分析称,不管谁在选举中最后胜出,改善治安、平抑物价才是当政者必须优先解决的问题。

【编辑:况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