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方称韩亚客机无机械故障 飞行员或为事故负责

2013年07月13日 01:4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在韩亚航空事故中,目前尚有6名中国伤员仍在治疗当中,1人在重症监护病房,未脱离危险。当地时间7月11日,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召开了在完成事故现场勘查前的最后一次发布会,该委员会主席赫斯曼在这次发布会上明确表示,客机没有任何机械故障,飞行员最有可能为事故负责。

  数据显示没有机械故障

  当地时间11日,失事航班的现场清理工作开始进行,旧金山国际机场的工作人员陆续把飞机的残骸运出机场跑道,预计机场跑道将在一个星期以后正式恢复使用。

  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主席赫斯曼在11日的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并没有发现失事客机有任何机械故障,但是飞行员在离地面很近的时候,才意识到客机的高度过低。根据目前掌握的飞行数据记录仪上的数据,客机的自动飞行导航和自动控速等装置,都没有任何异常。飞机在距离地面150米时,完成了着陆的各项检查。但直到事故前9秒,飞行员才提到了速度可能有问题,这时客机离地仅有30米;失事前3秒,机长下达了重新起飞的命令,在失事前1.5秒,又有一次重新起飞命令。

  在7月10日的发布会上,赫斯曼曾说,执飞飞行员说自己接近地面时曾遭到强光刺激,以致一时看不清东西。对此,赫斯曼表示,另外两位飞行员都没有看见强光,且机舱声音记录仪上也没有关于强光的内容。执飞飞行员也说,强光没有对他的视线造成影响。

  调查人员强调,目前所有的可能都没有排除,还不能给出明确的事故原因。

  首尔民众追悼遇难学生

  据介绍,目前尚有6名中国伤员仍在治疗当中,1人在重症监护病房,目前尚未脱离危险。

  7月11日,部分韩国民众自发在首尔市中心悼念韩亚航空旧金山坠机事故中不幸罹难的两名中国女生。来自首尔华西中学的多名学生首次分别用中文、英文和韩文写着“愿两名遇难女生在天堂继续追逐梦想”的条幅,与当地民众逐一献花和默哀,活动中有学生代表朗读了悼念信,并为其他伤员送上祝福。

  空姐救人被指转移视线

  目前,事故调查被指进展缓慢,有媒体分析认为导致进展缓慢的重要原因是美韩双方对事故各个方面没有达成共识,美方在调查过程中对韩亚航空的一些做法提出质疑,比如赫斯曼认为韩亚的飞行员配对方式值得商榷,而韩亚并未对美方的调查结果做出积极的回应和解释。相反,韩亚向公众展示的是事故发生时韩国空姐奋力救人的感人故事,美方表示,韩亚这一举动是在试图转移民众视线,推卸应负责任。有媒体评论说,空姐救助乘客的行为固然值得嘉许,但是细看韩亚的种种安排觉得有种公关的味道。《华尔街日报》还指出,韩亚的危急反应速度太慢。

  有媒体评论指出,美韩之间不应该互相推卸责任,目前最要紧的是找到事故原因。有律师表示,由于涉及问题繁多,事故过错的认定可能会持续数月之久,同时由于涉及到美、韩、中三国法律以及国际法,理赔也是一个相当繁琐的过程。

  晨报记者 韩娜

  美国南加州学校悼念遇难学生

  据新华社电 位于美国南加州的西谷基督教学校当地时间11日晚举行仪式,悼念上周在韩亚航空旧金山空难中遇难的两名中国女中学生。约300位师生、家长和附近居民出席了活动。

  纪念会场布置得庄严肃穆。主席台正前方摆放着两个用白玫瑰、白菊花、白百合扎成的花圈,上面写着在事故中遇难的两名女生的名字。花圈旁并排摆放着一个象征中国的红色花环。

  主席台左侧安放着两套空桌椅,象征着两名女生永远无法出席预定在该学校举行的英语夏令营活动。黑白色的大幅背景更为现场增添了哀婉的气氛。

  会上,华人组成的唱诗班用中文演唱了歌曲,学校校长和其他代表纷纷上台发言,对两位女生的逝去表示悲痛,并对家属表示慰问。

  据介绍,此次悼念活动的横幅和纪念品将寄给两名女生所在的浙江江山中学和她们的家人,该校募集的捐款也将同时寄到家属手中。

  ■调查追踪

  江山中学夏令营承办方不具备资质

  6日发生的韩亚航空旧金山坠机事故中,浙江省江山中学的两名女生不幸遇难。针对有网民质疑承接俩女生所属夏令营的公司属“无证操办”的情况,记者从浙苏两省的多个部门核实确认,浙江省江山中学赴美夏令营承办方、江苏省镇江博悦国际交流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确实不具备承接出国夏令营的资质。

  已承办7年夏令营

  记者从浙江省教育厅了解到,江山中学与江苏镇江博悦国际交流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合作,从2006年开始组织学生出国参加英语文化夏令营,每年一次。2013年该夏令营师生一行34人,主要访问美国高校,并与美国学生结对开展活动,所持均为因私护照。

  记者从江山中学相关家长所出示的“夏令营服务协议”中看到,甲方为“夏令营活动的接受方、接收方家庭或接收方代表”即学生,乙方为“镇江博悦国际交流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其项目名称为“2013年江山中学英语文化夏令营(美国)”。

  按规定并不具备资质

  2012年4月,教育部、外交部、公安部、国家旅游局四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对中小学生出国参加夏(冬)令营等有关活动管理的通知》。其中第二条指出,组织中小学生参加出国夏(冬)令营等有关活动的主办单位应是中小学校、教育行政部门所属的对外教育交流机构或者共青团、少先队与妇联组织,可以委托国家旅游局许可经营出境旅游业务的旅行社承办。

  记者向镇江市教育局、镇江市旅游局等部门核实后了解到,镇江博悦国际交流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12月,注册地在丹阳,其既不是当地教育部门下属对外交流机构,亦不是具有出入境资格的旅行社。从企业性质来看,该公司为外国自然人独资企业,其经营范围包括国际经济教育文化交流咨询服务、商业交流咨询服务、商务会展咨询服务、投资合作咨询服务、留学移民领域咨询服务等。

  浙江省教育厅外事处负责人、江苏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均认为,镇江博悦国际交流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不在四部委文件中规定的具有主办或是承办出国夏(冬)令营等活动资质的范围内。

  浙江省教育厅外事处负责人表示,等江山中学遇难学生家人以及赴美夏令营其他成员平安归国后,将对此事做进一步了解。

  据新华社

【编辑:程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