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韩亚空难一中国女生伤重不治 调查至少持续一年 查看下一页

2013年07月15日 09:3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美国旧金山总医院12日确认,韩国亚洲航空公司214航班降落事故发生后,由这家医院收治的一名中国女学生不治身亡。这是空难中遇难的第三名中国学生。同一天,旧金山警方确认,另外两名遇难中国女学生中,一人曾遭消防车碾轧。

  逝者系浙江中学生

  旧金山总医院12日下午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名中国女学生当天上午去世。自送抵医院后,她一直情况危急。

  声明没有提及更多细节,没有提供女学生的姓名和年龄。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先前通报,这名中学生头部和腹部受伤,伤势危重,先后接受两次外科手术,一直在重症监护病房接受救治。

  这是214航班6日失事致死的第三名中国学生,3人都是浙江江山中学学生。她们的同学和教师31人12日搭乘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航班回国。

  仍有三人伤势严重

  空难发生后,多数伤者被送往旧金山总医院和斯坦福医院。其中,旧金山总医院最初收治67人,现剩6人,其中2人情况危急。医院方面说,这6人脊椎、头部或腹部受伤,伴有内出血以及严重擦伤和骨折。

  斯坦福医院一名发言人说,医院已救治55名伤者,现仅剩1人,伤势严重。

  另外,至少7名伤者仍在其他医院接受救治。

  至少遭到一次碾轧

  空难发生至今已有一周,不少细节和调查进展不断曝光。

  警方发言人阿尔比·埃斯帕扎12日早些时候说,警方调查认定,一名中国女学生“遭一辆消防车碾轧至少一次”,但不清楚她当时是否还活着。

  “消防车的确碾轧过这名受害者至少一次。如今另一个问题是,她的死因是什么?”埃斯帕扎说,“那是我们当前试图确定的事。”

  验尸官罗伯特·富克罗拒绝对警方这一调查结果置评,仅说两名遇难者的遗体是直接从机场送抵他那里。他可能下周公布初步验尸结果。

  警方说,遭碾轧的女学生身上有白色灭火泡沫。埃斯帕扎解释,可能消防员给失事飞机灭火时,躺在地上的这名女学生被灭火泡沫盖住,致使大家没有看到她。

  “当消防车挪动位置时,这名受害人被发现躺在消防车的行驶轨道上。”

  美国国家消防员保护局负责制定培训机场消防员的国家标准。这一机构官员肯·威利特说,赶往现场救援的消防车可能在距失事客机大约25米或30米处便开始喷射灭火泡沫,在地面制造出一个几厘米厚的泡沫层,供被疏散者安全撤离。

  美方否认救援迟缓

  另一名遇难的中国女学生当时与3名乘务员躺在大约600米外。附近另一些幸存者拨打急救电话,试图帮助她们。

  那些幸存者回忆,逃离失事客机后,他们与至少4名似乎严重受伤的受害者在一起。按他们的说法,其中一名伤者据信是那名中国女学生。美联社报道,直至坠机后14分钟,救援人员才找到这名中国女学生。

  旧金山消防部门女发言人明迪·塔尔梅奇说,救援人员在一处海堤边找到这群人时,那名中国女学生已经死亡。她不清楚后者何时遇难。

  塔尔梅奇否认救援迟缓。她说,可能一些乘客没有在现场立即看到救护车,因为它们被派往附近一处集结区,急救人员评估谁需要送医院。“在已经混乱的情况下,你不能制造更多混乱,”她说,“现场有50辆救护车来来往往……我们反应迅速。”

  □动态

  浙江师生抵达北京

  因韩国亚洲航空公司客机失事而滞留美国旧金山的中国浙江省江山中学师生31人当地时间12日下午启程回国,并于北京时间13日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临行前,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宋如安、易先荣以及总领馆教育参赞徐永吉等在中国国际航空公司986航班舷梯前送行,与师生们逐一握手道别。

  国航986航班起飞前,在跑道上折返滑行,两次经过韩亚214航班失事现场附近。

  据悉,师生31人将在北京休息一晚,14日转乘高铁至杭州,再坐大巴回到江山。

  连日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人员始终与学生们在一起,提供包括补办身份证件之类的服务。总领事袁南生除在事发第二天和第三天分别看望山西和浙江学生外,10日还请所有学生去官邸做客。

  山西学生继续行程

  因韩国亚洲航空公司客机失事而滞留多日后,中国山西省两个学生团组12日继续在美国的行程。

  根据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发布的消息,这两个团组共35人,包括学生和教师,12日上午11时17分乘车离开旧金山以南一家酒店。总领馆没有提供这些学生的具体行程。

  □调查

  美暗示韩传统文化引发事故

  韩国社会存在下级服从上级的文化,在航空飞行中曾经也不例外。

  目前,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调查重心放在首次驾驶波音777客机着陆的飞行员李强国和教练李政民身上。

  委员会主席德博拉·赫斯曼10日说:“如果存在问题,对机组人员交流构成挑战,我们当然有兴趣调查。”

  这名负责运输安全的女主管说,航空业一直训练飞行员,以确保初级飞行员能够自然地“挑战”资深飞行员,确保资深飞行员在驾驶舱环境下对所有机组人员的反馈表示欢迎并加以考虑。

  韩国《中央日报》网络版10日报道,失事客机配备两组4名飞行员,李强国和李政民一组,另一组为机长李宗州和封东源。封东源在飞机着陆时一直坐在驾驶舱后面,且对驾驶异常征兆发出警告。

  报道说,韩国国土交通部与封东源面谈得知,当飞行高度降至300米左右,下降角度太快,封东源几次大声提醒“注意下降率”,但驾驶飞机的李强国和李政民未做回答。

  54秒后,飞机与防波堤发生碰撞。

  韩否认驾驶舱内仍存在独裁

  就美方和媒体报道,韩国国土交通部航空安全政策局飞行标准课课长张万熙说,暗示韩国传统文化可能引发事故发生是不道德的行为。

  张万熙说:“直到20世纪90年代末,独裁主义存在于驾驶舱是真实的,但我们现在的文化与当时完全不同。”

  韩国《中央日报》网络版说,飞行员之间沟通失败或发生意见冲突在之前的航空事故中也曾出现。

  一个案例是1999年大韩航空一架波音747型货机从英国伦敦起飞后不久坠毁。英国调查人员指出,机长批评了向机场控制塔台发送正确信息的副驾驶。

  另一起案例是大韩航空一架波音747客机1997年在关岛机场着陆时撞击跑道一侧的山坡,造成机上254人中223人遇难。调查显示,飞行员曾向机长发出警告称飞行高度过低,但机长未予回应。

  韩国暻园大学教授、前韩亚航空飞行员郑延西(音译)指出,这些空难触发韩国政府采取措施改善驾驶舱的工作环境。

  郑延西说:“我保证,驾驶舱文化发生了巨大变化,民主程度与其他国家一样。但是,这并不意味着驾驶舱不应该有上下级之间的命令,因为飞机和轮船需要严格的指挥与控制。”

  美韩就阀门是否开启存争议

  就美方宣称没有证据显示失事客机存在机械故障,韩国调查人员表示需要进一步核实。

  韩国国土交通部航空安全政策局局长崔正浩指出,失事客机自动油门系统可能存在故障,韩美两国一致认定客机着陆时自动油门阀门处于“准备就绪”状态。

  但双方在解释该状态时各执一词。

  崔正浩说,调查小组对驾驶舱检查的结果显示,自动油门阀门只有“准备就绪”和“关闭”两种状态,所以“准备就绪”相当于“开启”,但自动油门是否处于工作状态,需解读黑匣子后确定。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赫斯曼认为,“准备就绪”并不意味着自动油门呈“开启”状态。自动油门虽与汽车自动巡航功能相似,但飞行员设定后还应实际操作以确认设定是否成功。

  韩国国土交通部说,初步调查正在接近尾声,但对事故的最终调查将持续最少一年时间。

【编辑:李夏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