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书揭秘美海豹突击队武器 队员配备“打狗枪”

2013年08月20日 13:01 来源:《环球》杂志 参与互动(0)

  美国军队中最神秘的特种作战力量海豹突击队创建于1962年,尽管它屡次被好莱坞大导演搬上银幕,但外界对其真实情况却知之甚少。

  最近,一本揭秘性的新书可以让读者大开眼界了。

  美国摄影师格雷格•马蒂逊在深入海豹突击队内部拍摄和研究长达6年之后,推出了《美国海军特种战争》一书。该书凭借931张独家照片和大量图文并茂的文章,首次披露了海豹突击队的诸多内幕。

  而外界最为关心的,或许是书中披露的种种神秘武器装备,因为马蒂逊在接受采访时吊足了人们的胃口:“我被允许进入他们的武器库,看到那些装备时,感觉自己就像进入了007系列电影中Q博士的实验室”。

  绑着“原子弹”,揣着“打狗枪”

  与在战斗机和巡航导弹的掩护下开着步兵战车、悍马装甲车冲向对手阵地的美军常规部队不同,海豹突击队需要隐匿行踪,渗透至对手阵地后方甚至敌对国家境内执行秘密任务。M1A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这样的大块头肯定不适用,能适应特种作战的轻武器才是海豹突击队最趁手的装备。

  2011年5月,海豹突击队成功击杀了“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外界一度盛传,在这次行动中,海豹突击队使用德国黑克勒•科赫公司制造的HK-416突击步枪,射出两颗5.56毫米子弹,终结了恐怖大亨的性命。

  后来,《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引用“军事时代装备搜索”网站的文章称,“一名海豹突击队某单位的兽医说,冲进本•拉丹卧室的海豹突击队员,手中拿的就是HK-416。”一名与海豹突击队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也证实,这种说法属实,但海豹突击队可能还携带了包括短枪管突击步枪在内的其他轻武器。

  海豹突击队使用德国制造的突击步枪是有原因的。据黑克勒•科赫公司网站介绍,HK-416突击步枪是海豹突击队的完美武器,该枪导气系统能保证火药燃气和残渣不进入枪身内部,减少污垢对枪的影响,提高武器的可靠性。另外,HK-416的枪管特别“长寿”,在发射两万发子弹后精确性几乎不会降低。2007年,美国陆军在一次测试中也发现,HK-416的卡弹次数远远低于美军装备的M-4卡宾枪。

  海豹突击队员在执行秘密抓捕或监听任务时遇到对手的警卫犬怎么办?答案是,用“安静小狗”干掉它。马蒂逊在书中将一种小巧玲珑的无声手枪称为“安静小狗”。这种小手枪装着很短的消音器,能让海豹突击队神不知鬼不觉地击毙敌方的警卫犬。

  冷战期间,海豹突击队甚至具备执行核打击任务的能力。马蒂逊在查阅1961年至1962年的海豹突击队解密档案时,发现了一种令人吃惊的“战略原子破坏武器”——仅有篮球大小的原子弹。马蒂逊说,“这种原子弹有防水外套,海豹突击队特种兵可以将它绑在自己的身上,在特定的目标区实施空降后,他们可以将这种小型原子弹安装在上司指定的任何地方。”

  搭乘“小鸟”征战四方

  海豹突击队击毙本•拉丹的行动,也让另一种神秘装备意外曝了光。国际媒体拍摄的现场图片显示,一架坠毁的美军直升机的残骸十分特殊。美国军方随后透露,参与行动的一架直升机在降落时发生故障,“出于安全考虑,突击队员对发生故障的直升机实施了爆破”。

  美国国防部官员出身的莱克星顿学院的分析家丹•高瑞指出,从直升机残骸图片中可以看到被改造的尾部、为降低噪音而设计的尾翼盖子以及与隐形战机类似的特殊材料等。一些防务专家指出,被炸毁的直升机应该是“黑鹰”的改进型号,也就是传闻中的隐形直升机。美国媒体认为,海豹突击队之所以能够秘密渗透到拉丹身边,没有被巴基斯坦军方发现,正是隐形直升机的功劳。

  海豹突击队在选择空中载具时,确实偏好隐蔽性好的直升机。马蒂逊说,海豹突击队员经常搭乘“小鸟”直升机演练,这种直升机产生的噪声和割草机差不多。

  “小鸟”是美军用于特种作战的单引擎轻型直升机,机长9.8米,高3米,旋翼直径约8米,有效载荷684公斤,最大起飞重量1406公斤。“小鸟”直升机分为运输型号和武装型号。运输型号可搭载4名突击队员,但他们无法坐进狭小的机舱内,只能坐在舱外两侧的踏板上;武装型号装备有机枪和火箭发射巢,可攻击敌方武装人员和轻型车辆。

  海豹突击队曾搭乘“小鸟”悄悄降落在科威特境内,放置激光指示器,引导导弹打击预定的目标。2009年9月,在索马里境内实施“天体平衡”作战行动时,海豹突击队员还曾驾驶“小鸟”直升机,击毙“基地”组织在东非的重要头目萨利赫•阿里•萨利赫•纳卜汗。一名美军基层指挥官说,小型直升战机能够让突击队员“用肉眼观察到袭击目标,并确保万无一失”。

  有微型潜艇,也有作战快艇

  反恐战争打响后,盘踞在索马里且与“基地”组织有染的宗教极端武装成了美军的眼中钉。不过,考虑到以前的败绩,公开动手显然不是一个好选择。

  2003年11月的一个深夜,满载海豹突击队员的“海豹输送艇”(SDV)从“达拉斯”号攻击型核潜艇内滑出,直奔索马里海岸。突击队员登陆后,在疑似“基地”组织训练营附近安装了可向卫星发送图像的照相机,随后按原路撤退。由此,美军拉开了非洲秘密反恐战争的序幕。

  海豹突击队之所以敢重返索马里,就是因为手中握有SDV这张王牌。SDV长约6.4米,依靠锂电池提供动力,集成有推进、导航和通讯系统,可搭载包括正副操作手在内的一个蛙人战斗小组及其配套装备。虽然可由两栖攻击舰或运输机投送,但为了隐匿行踪,这种微型潜艇一般寄生在核潜艇的背部,由专用的管状干甲板舱装载,在水中直接投送。由于艇身并不密封,搭乘SDV执行渗透任务的人员需要配备水下呼吸机。SDV艇也可以提供一定量的压缩空气,以延长乘员的水下活动时间。

  正是凭借行踪诡秘的SDV,海豹突击队才可以自由出入危险的索马里海岸,执行反恐任务。当然,这些秘密渗透任务也不总是成功的。2004年1月,就曾有索马里渔民发现了海豹突击队员煞费苦心布置的照相机。

  海豹突击队在河网密布的水域大打出手时,则需要“特种行动艇-河流型号”(SOC-R)提供支援。这种快艇由4名艇员操纵,可搭载8名海豹突击队员,以40节的高速在河流上疾行。SOC-R型快艇不仅可由卡车运送,还可由C-130运输机空运,可在全球范围内快速部署。

  SOC-R型快艇前、后、左、右的船舷上装备有7.62毫米口径轻机枪、12.7毫米口径重机枪、40毫米口径自动榴弹发射器和每分钟可发射2000到6000发子弹的7.62毫米口径6管转膛机枪,能够以密集火力压制岸上目标。另外,SOC-R型快艇上还装备有先进的通讯设备,海豹突击队员上岸作战时,可与快艇上的指挥官通话。(魏东旭)

【编辑:张艾京】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