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阿尔及利亚坠机103亡 原因或为强风大雪

2014年02月12日 03:3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阿尔及利亚坠机103亡

  失事军用运输机上人员全遇难,原因或为强风大雪

  据外媒11日报道,一架军用运输机在阿尔及利亚东北部乌姆布瓦吉省山区坠毁,造成103人遇难。强风和大雪可能是飞机坠毁的原因。

  尚未发现生还者

  英国媒体援引阿尔及利亚当地电视台报道称,一架军用运输机飞至阿尔及利亚乌姆布瓦吉省山区时,与康斯坦丁市的指挥中心失去联系。坠机地点距离阿尔及利亚首都约500公里。军方消息人士称,当时飞机正从南部城市塔曼盖塞特前往阿尔及利亚第三大城市康斯坦丁。

  当地媒体就伤亡数字的报道尚不统一。据当地报纸《阿尔及利亚报》报道称,事故造成至少103人死亡,其中99名乘客,4名机组成员。阿尔及利亚国家广播电台报道,至少99人死亡。安纳哈尔电视台报道的死亡人数为103人。一名军方消息人士对法国媒体称,没有生还者。同时,一名匿名阿尔及利亚情报官员对美国媒体表示,飞机上103人已全部遇难。

  目前阿尔及利亚方面没有公布任何关于此次坠机的声明和死亡报告。

  飞机擦过山头后坠毁

  法国媒体报道称,坠毁飞机为一架C-130大力神运输机。

  初步分析称,强风和大雪可能是飞机坠毁的原因。过去数日,坠机地区天气状况恶劣。

  目前,救护车与救援人员已经前往事故现场处理伤亡,据悉绝大多数遇难者为军人。一名军方消息人士表示,具体的死难者数目尚不能确定,目前也没有任何报告称可能存在生还者。

  阿拉伯卫星电视台报道称,飞机上不但搭载有军人,也有部分军人家属。当地目击者对美国媒体表示,他们看到飞机擦过一座山头,随后坠毁。(韩旭阳)

  ■ 链接

  阿遇11年来最严重空难

  此次坠机事故是阿尔及利亚11年来最严重的一次空难。

  阿尔及利亚位于非洲北部,拥有人口3790万,以伊斯兰教为主。2003年3月6日,一架飞往南部城市塔曼盖塞特的飞机坠毁,造成100多人遇难。

  2012年11月,阿尔及利亚一架军用货机从巴黎返回阿尔及利亚途中在法国南部地区坠毁,机上6人丧生。(韩旭阳)

  ■ 背景

  昔日“最安全”运输机频发事故

  C-130装配50多个国家和地区,机型老化,近年来多发重大空难事故

  一个安全部队消息源告诉法国媒体记者,坠毁机型为C-130大力神运输机。

  C-130运输机是一种4引擎涡轮螺旋桨式军用多用途战术运输机,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

  这种飞机于1951年开始设计,1954年首飞,1956年交付美军使用,机型服役时间超过50年,有40多种型号。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使用这款飞机。

  C-130运输机的主要特点是可以在条件较差的跑道上起飞、降落。它原本的设计目的是迅速转运部队、人员和物资。

  经过改装,它可以执行多种任务,其中包括对地攻击、搜寻与救援、科学研究支持、天气侦察、空中加油、海洋巡逻和空中灭火等。

  通常情况下,C-130运输机搭载机组成员3至6人,包括正副驾驶员、领航员、货物装卸员等,机舱可运载92名士兵或64名伞兵或74名担架伤员,以及加油车、重炮牵引车等重型设备。

  由于C-130运输机可在一个引擎故障情况下安全起降,因此曾被认作是最安全的军用运输机。但由于不少现役C-130运输机都已经服役数十年,不少飞机老化情况严重,因此这款飞机近年来也发生一些重大空难事故。

  2009年5月20日,印度尼西亚军方一架载有100多名空军官兵和家属以及机组人员的大力神C-130运输机在东爪哇省玛克丹坠毁,造成96人死亡、15人受伤。

  2005年12月6日,伊朗一架C-130军用运输机从德黑兰城西的梅赫拉巴德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发生机械故障,撞到机场附近一幢住宅楼并坠毁,造成机上和地面108人死亡,90人受伤。 凌朔(新华社专稿)

  近年来全球主要空难

  2009年6月

  法国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30飞机在大西洋坠毁,导致228人死亡。

  2009年6月

  也门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10飞机在科摩罗坠毁,导致152人死亡。

  2009年7月

  里海航空公司一架图波列夫154飞机在伊朗坠毁,导致168人丧生。

  2010年4月

  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乘坐的专机在俄境内坠毁,总统及其夫人、波兰政要等96人全部遇难。

  2010年5月

  印度航空快运公司一架波音737飞机在印度坠毁,导致158人丧生。

  2010年7月

  一架空客A321飞机在巴基斯坦坠毁,导致152人丧生。

  2011年7月

  刚果(金)埃瓦-博拉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该国基桑加尼国际机场附近坠毁,造成127人死亡。

  2012年6月

  尼日利亚一架客机在拉各斯机场附近坠毁,机上153人全部遇难,并造成地面至少40人死亡。

  2013年7月

  韩亚航空214号班机,在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降落过程中发生事故,燃起大火。3名中国学生遇难。(储信艳)

【编辑:卢岩】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