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朝鲜驻华使馆发布朝鲜人权报告 介绍朝人权状况(18) 查看下一页

2014年10月16日 14:05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 朝鲜战争的发动和美国蹂躏人权行为

  1950年6月25日,美国发动朝鲜战争并以联合国的名义引进15个仆从国家军队粗暴地违反战争法规和惯例,在整个战争期间给朝鲜人民带来了无可估量的痛苦和不幸。

  不管是哪一场战争,都禁止对民用建筑和老百姓进行攻击和破坏,这历来是一种惯例和规范。尽管如此,美国声称要从地图上完全毁灭北朝鲜78座城市,在战争期间对北朝鲜整个地区肆行狂轰滥炸和炮击,并肆无忌惮地使用国际协约禁止使用的武器,把整个河山变成名副其实的一片废墟。

  仅在平壤竟投下比人口更多的42万8千多枚炸弹; 毫无顾忌地在朝鲜北半部每平方公里平均投下18枚炸弹。

  在朝鲜战争期间美国所干出的轰炸、炮击等野蛮暴行,从其对象、范围、形式和方法上看,是在世界战争史上未曾有过的最野蛮的。

  由于美国野蛮的狂轰滥炸和炮击,朝鲜北半部共有5万941个工厂企业、2万8632所各级学校、4 534个医院、诊疗所等保健设施、8 163个出版及文化机关、207万7 226幢住宅惨遭破坏。与此同时,4 879公里铁路、4 009公里公路、1 109公里桥梁和1 715个水库及其设施遭到炸坏,导致莫大人力、物力损失和环境破坏、56万3 755公顷耕地荒废,15万5 500公顷水田减少。并且用亿万金钱也不能补偿的具有国宝性意义的朝鲜民族宝贵的文化遗产遭到残酷的破坏和掠夺。

  在三年朝鲜战争中,美国用人类历史上最野蛮、最残忍的方法大量屠杀了无辜的和平居民。

  美军在他们所强占的朝鲜北半部的每个地区肆行集体屠杀,不分男女老幼采用了枪毙、活埋、烧死、剥皮、撕裂四肢等超出人类想象的最野蛮的、最残忍的手法。

  尤其是仅在黄海南道信川郡,它们残暴地屠杀了占全郡人口四分之一的3万5383名无辜居民。

  美国在朝鲜战场上全面发动国际法严格禁止的细菌战,甚至还大量使用大规模杀伤手段——化学武器。

  仅从1952年1月初到3月,在朝鲜北半部169个地区总共804次投下大量细菌武器。在这些细菌武器里装有苍蝇、蚊子、跳蚤等有害昆虫,它们保有着鼠疫、霍乱、伤寒等可怕的传染性病菌。与此同时,仅从1951年2月到1953年7月,在平安南道、江原道、黄海南道等朝鲜北半部市、郡和前线地区数十次使用了化学武器。因美国臭名昭著的细菌战和化学战,无数的无辜居民失去了生命。

  在三年战争中,朝鲜北半部有123万多和平居民被野兽美帝国主义残杀了。

  美国过去在朝鲜战争给朝鲜人民所带来了无可估量的不幸和痛苦。这令人痛心的创伤至今还未治愈。

  — 半世纪以上进行的侵略战争演习

  美国在战后也接连不断地掀起侵略性反朝战争演习浪潮,阻碍人民实现自主权利的斗争。

  停战协定的墨迹尚未干,美国就开始猖狂地进行侵朝战争演习,系统地扩大其规模和期限。

  60多年来接连不断的美国和南朝鲜好战势力的北侵战争演习,其规模在世界上最大,带有铤而走险的性质。

  “环太平洋”、“眼镜蛇”、“对抗北方”等世界上大规模的军事演习,其期限为一周,最长为一个月,并且大体上隔两年或几年举行一次。其训练内容和方式也不把某一特定国家规定为敌人,只是以加强一般性军事交流或联合作战能力的训练、分兵种和军种的训练、海上救难和“反恐怖”训练以及一般性救难训练为主。

  相比之下,在朝鲜半岛及其周边海域进行的“关键决心”、“秃鹫”联合军事演习不仅调动了霸占南朝鲜的美国侵略军和南朝鲜军,还竟然调动美国本地和太平洋地区、驻日美军等几十万大兵力,甚至还投入英国、澳大利亚、哥伦比亚、加拿大、丹麦等仆从国家军队的兵力。

  尤其是参加“乙支自由卫士”战争演习的有霸占南朝鲜的美军、美国增援部队兵力、南朝鲜陆海空三军兵力和南朝鲜政府机关和地方自治团体牵连者等40万-50多万庞大人员。也就是说,足够发动整整一场战争还有余的大规模的兵力参加北侵战争演习。

  据已经公开的资料,美国和南朝鲜军自从停战以后,直到今天在南朝鲜及其周边地区所进行的各种北侵战争演习超过一万八千多次。

  战争演习的内容也一样:将朝鲜规定侵略目标,明目张胆地叫嚷什么“占领平壤”,对指挥势力及战略据点的精密打击、消除核武器、登陆及偷袭作战、巷战、占领后治安作战等带有极度侵略性和挑衅性。

  进入21世纪头十年,美国甚至公然叫嚷什么联合军事演习的目的在于“北政权的交替”,制定毁损朝鲜最高尊严的穷凶极恶的作战方案,进行其模拟训练。这暴露美国和南朝鲜好战分子的联合军事演习完完全全是以北侵为目的的预备战争、试验战争。

  美国与南朝鲜军一起不断地进行侵朝战争演习,同时系统地给南朝鲜傀儡提供大量现代化的战争装备和武器,以提高他们的战争能力。

  长达六十多年之久,由于美国对朝鲜的冒险的侵略战争活动,朝鲜半岛一向成为在地球上火药味最浓的热点地区。

  这是对人民享有人权的严重挑战,使朝鲜不得不为保卫国家和人民的自主权利倾注更大的努力。

  (3)从经济上孤立的阴谋活动

  经济制裁和封锁是傲慢的美国对其他国家进行的毒辣的干涉活动之一,也是一个卡脖子的手法。

  几十年来,美国与仆从国联合起来对朝鲜实行的经济制裁和封锁活动在其毒辣性和顽固性上达到了极点。

  美国的对朝经济制裁和封锁活动,一句话说,是为了从经济上孤立和窒息朝鲜,扰乱朝鲜内部,颠覆制度。

  美国对朝鲜的的国际性的经济制裁和封锁活动并不是在战败后为报复而才开始的,而是从朝鲜人民从日本帝国主义殖民统治下获得解放以后就开始的。

  美国的反朝经济制裁和封锁是通过国内法、国际经济机构及协定毒辣地进行的。

  — 通过国内法的经济制裁

  二战以后,美国将采用于一般社会主义国家的经济制裁照样采用于朝鲜,朝鲜战争时期制造了以对朝鲜的经济制裁为目的的国内法。

  他们制造《出口管理法》(1950.6.28)、《敌对国贸易法》(1950.12.17)、《贸易协定延长法》(1951.9.1)等,禁止了对朝鲜的出口、通商及贸易交易、最优惠国待遇。

  美国在朝鲜战争中惨败后通过《敌国通商法》、《出口管理法》、《对外援助法》、《进出口银行法》等20多种各种法律,进行了毒辣和顽固的反朝经济制裁和封锁。

  美国的反朝经济制裁法规定,如果没有美国国务院的许可,除了公报物以外,任何美国商品和技术服务,无论直接或通过第三国的间接方法都不能向朝鲜出口,连为了商品进出口而帮助朝鲜也被看做服务出口,一概加以禁止。

  不仅如此,不管在朝鲜或在其他国家进行企业活动,一律禁止和朝鲜公民通商。

  对朝鲜公民在美国国内的所有财产加以冻结,在朝鲜银行和其他国家的银行进行美金决算时,美国银行无条件地冻结其资金。即使是其他目的也都禁止在美国的朝鲜人向朝鲜的亲戚汇一分美金。

  美国禁止一切对朝鲜的信用贷款、对外援助、个别投资者的投资。如果继承人或遗属是朝鲜公民,不用说冻结他们在美国的房地产,连人身保险费也都拒付。

  美国甚至连本国公民正式访问朝鲜时,也只对住宿费、伙食费、购买个人消费品等与旅行有关的项目支付美金,对别的项目拒付一分美金。同时控制访问朝鲜后回国的美国人旅行者只能带一百美金以下的朝鲜商品。

  美国对朝鲜的经济封锁活动多么毒辣,通过如下事实足以知道:对与朝鲜做过贸易及金融交易的美国人、美国机关和团体,罚五十万美金以上的罚款,判12年以下徒刑。

  — 通过国际组织和协定的经济制裁

  美国在1949年11月组建“对共产地区出口协调委员会”(COCOM),把朝鲜包括在“巴黎统筹委员会”(对共产地区出口协调委员会)的对象国家里,将仆从国拉进对朝鲜的经济制裁和封锁活动中,向朝鲜施加集体压力。

  美国通过这一机构不用说战略物资,连把尖端技术、发展的机械设备、电子及半导体产品等列在禁止出口货物单里,严格监督并不让向朝鲜出口列在禁止出口货物单上的产品。这一机构成员国如果要将一定的产品向朝鲜出口,就要得到其他所有成员国的同意。如果不办有关手续而出口,就要受到严厉的经济制裁。

  美国为了将更多的乌合之众拉进自己的经济制裁活动,从而扩大集体经济封锁的幅度和深度,于1996年7月12日竟纠集多达33个仆从国制造取代《对共产地区出口协调委员会》的名曰《瓦塞那协定》的新的出口管理体系,更加疯狂地控制向朝鲜等自主国家出口常用武器和双种用途商品及技术。

  特别是美国粗暴地践踏朝鲜和平的宇宙开发权利,不进行道歉反而贼喊捉贼似的声称要在联合国安理会制造“有齿的制裁决议”,进行毒辣的阴谋活动,企图将对朝经济制裁“转变为永恒的国际制裁”。

  结果,联合国安理会无视有关卫星发射的国际惯例,制造唯独否定主权国家朝鲜的自主权利的制裁决议,并经几次修改和补充使之变得更加恶劣。

  上述制裁决议没有限定制裁对象的项目和范围,否定有助于朝鲜公民享有人权的一切内容,企图在朝鲜造成人道主义危机。

  制裁决议上的词语和术语都不符合联合国会议上使用频度高的“透明性”和“责任性”等术语,大部分内容意思模糊,政治色彩浓厚。

  美国发动仆从国进行的对朝经济制裁和封锁活动,是阻碍主权国家的发展权,给人民享受人权带来负面影响的反人权、反人伦罪恶,是远远超过战时大规模屠杀的滔天杀戮罪恶。

【编辑:何路曼】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