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际要闻精粹:美媒热议中美协议 探测器抵彗星

2014年11月13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1月13日电 好消息不断,中美两国在改善双边关系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两国在马拉松式的谈判中签署了一揽子协议。欧洲小型着陆器在彗星表面成功着陆,开创了人类历史的先河。埃博拉患者也迎来福音,无国界医生组织正在尝试一种新疗法。

  美国《华尔街日报》:历经数月 美中两国在北京签署一揽子协议

  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改善中美关系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两国在马拉松式的谈判中达成了新的气候、军事、贸易和签证协议。这些协议显示了中美在核心问题上取得进展的少有迹象。助手们称,这反映了奥巴马对加强中美关系的愿望,这也是他过去执行的亚洲政策三大要点之一。

  美国《纽约时报》:应对气候变化或成为美国2016年大选主题

  中美两国日前共同发表了《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对于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民主党来说,这一举动可谓是在对2016年总统选举“押宝”。因为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美国民众远比华盛顿“先知先觉”,大部分民众认为气候变化正在发生,并为此感到担忧。由此,应对气候变化就成了下届美国总统选举的一个“决胜点”。

  路透社:着陆器“菲莱”登陆时遇波折 已开始科学观察

  欧洲航天局当地时间12日宣布,“罗塞塔”彗星探测器搭载的小型着陆器“菲莱”在“67P/丘留莫夫-格拉西缅科”彗星表面成功着陆。但“菲莱”在登陆过程中可能曾反弹,经过二次着陆才成功。这是有史以来人类探测器首次登上彗星的行动。科学家认为,此次在彗星表面的近距离研究将有助于人类理解太阳系形成的原理。

  BBC:埃博拉患者之福音?无国界医生组织尝试新疗法

  埃博拉疫情持续肆虐,无国界医生组织(MSF)计划在西非的三个治疗中心开展新的临床试验。医疗小组将使用两种新的药物,并同时尝试血浆疗法。其目的是帮助病人度过关键的前14天。该组织发言人称其为“前所未有的大合作”,或能找到埃博拉的真正疗法。

  俄塔社:俄驻联合国代表称俄派兵进乌言论为“宣传迷魂药”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第一代表亚历山大•潘金在安理会会议中对基辅散步俄罗斯派遣军队入境的谣言进行了驳斥。他表示,没有任何人给出真正的事实和证据,这就是为什么这只是空话。这就是他们常用的“宣传迷魂药”,以掩盖他们在民众安置问题上的失败。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奥巴马或以行政令推出10项移民政策

  美国白宫消息人士透露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准备通过行政命令方式,公布一项有关移民政策的10项计划。此项计划可能最早在11月21日公布。计划的草拟方案已经由美国相关政府机构呈交。但计划也有可能会推迟数日,等待白宫的最终审核。

  国际文传电讯社:荷兰专家发现数具MH17遇难者遗体

  荷兰法医专家在乌克兰东部马航MH17失事地继续工作,再次发现数具遇难者遗体。该方面宣称,还未开始收集飞机残骸。这次负责遇难者遗体搜寻的团队,同样肩负着对马航MH17失事原因的调查重任。该团队于11日到达失事地。

  韩联社:美官员称朝鲜释放在押美国人或为改善对外关系

  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国务院朝鲜人权事务特使罗伯特•金就朝鲜释放在押美国公民一事表示,这可能是朝鲜在人权问题上为改善与国际社会的关系而采取的措施。据外媒报道,朝鲜此前释放了被其扣押的两名美国人裴俊浩和米勒。两人已于当地时间11月8日晚间抵达美国,与家人团聚。

  韩国《东亚日报》:在韩中国船员因风浪坠海失踪 韩国海警搜救

  当地时间12日晚9点22分许,中国“东洋号”船员魏某不慎坠入韩国忠清南道唐津市一家制铁工厂前面的大海中,目前下落不明。“东洋号”于11日上午7时许入港,原计划于两天后出航,但由于天气原因一直留在原地。韩国当地海警在收到报警后,立即出动搜救队在附近海域展开搜索,目前搜救正在进行中。

  日本放送协会(NHK):安倍近期或解散众议院 被指为谋取利益

  日本执政党内部越来越多的意见认为,首相安倍晋三可能会在近期解散众议院、实施选举。在野党方面谴责此举“无大义可言,解散众议院只是为了争取政党利益、推行谋略”。若解散众议院再选举,安倍年内很可能无法制定来年的预算方案,也有可能因此丢失部分议席,甚至出现“政治空白”。

  CNN:美国若不“推翻”阿萨德政权 打击IS恐难奏效

  美国政府高级官员以及外交家透露,美国总统奥巴马要求国家安全顾问团队重新审视美国对叙利亚以及“伊斯兰国”(IS)的政策,而对这一政策的重新审查意味着美国当局认为,打击极端组织的先期计划中,没有包括“推翻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政权”,是“一个失误”。

  法国《费加罗报》: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调查或因遭前总理暗算

  有爆料称,法国前总理菲永曾在一次午餐中,要求爱丽舍宫秘书长朱耶在针对萨科齐的司法程序上加速行动。菲永对此事矢口否认,而朱耶最初也否认在与菲永的午餐中讨论过萨科齐涉贪腐的问题,但他随后又承认菲永确实跟他谈起过这些事。萨科奇得知消息后,指责执政当局“撒谎”,“给人的印象是一直把司法当工具”。

【编辑:邱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