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朝日新闻社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撤换社长木村伊量

2014年12月05日 1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朝日新闻社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撤换社长木村伊量
    朝日新闻社5日在大阪市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对于撤销福岛核事故期间“吉田笔录”报道及围绕慰安妇报道未及时道歉等问题,会议决定让此前已宣布将因此引咎辞职的社长木村伊量(61岁)卸任。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朝日新闻社5日在大阪市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讨论了旨在革新体制的人事调动问题。对于撤销福岛核事故期间“吉田笔录”报道及围绕慰安妇报道未及时道歉等问题,会议决定让此前已宣布将因此引咎辞职的社长木村伊量(61岁)卸任。继任者为渡边雅隆(55岁)董事。

  作为一系列问题的责任人,因“吉田笔录”报道的撤销问题被解除责任编辑职位的杉浦信之(56岁)董事也辞职。朝日新闻社原本将木村辞职后的职位定为“特别顾问”,现变更为“顾问”。

  此前,木村承认该报对福岛核事故期间核电站前站长吉田昌郎笔录的报道有误,在9月11日的记者会上就一系列问题作出了道歉,并暗示将引咎辞职。朝日新闻11月14日发布消息称,社长木村将于12月5日辞职。

  2013年因患癌症病逝的吉田昌郎,过世前曾向调查人员讲述福岛核事故后发生的事情,被收录成“吉田笔录”。《朝日新闻》于5月20日头版报道中,引述“笔录”内容,称核事故发生后,“90%员工违反吉田命令,擅自撤退到福岛第二核电站”。报道引起国际社会哗然。

  日本各大报纸此后证实,员工并非故意违反命令,而是沟通出现问题导致误解了吉田的命令。《朝日新闻》因此遭遇各大媒体批评指责。

  另一方面,朝日新闻社在过去的慰安妇报道中,曾判断吉田清治(已故)做出的在韩国济州岛上强征慰安妇的证言不实,由此已撤回了相关报道。对此木村伊量表示,“未能及时修正而造成损失,在此向读者们致以歉意”。

【编辑:李雨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 2021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