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盘点多国政要“第二春”:或坦率面对 或低调

2015年01月04日 02:4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2008年9月,布吕尼陪同萨科齐出访纽约。

默克尔与绍尔在柏林墙倒塌25周年的纪念活动上交谈。

英国王室2014年圣诞节卡片上,查尔斯与卡米拉的合影。

法国总统奥朗德与前女友瓦莱丽。

  俄罗斯总统普京2014年宣布离婚后,其个人情感生活一直为外界关注。在2014年12月召开的年终记者会上,有记者询问普京是否有爱上别的人。这位硬汉回答说,“我告诉你,我有”,但拒绝透露更多细节,仅仅表示“一切进展顺利”。

  钱钟书先生曾讲:“婚姻就像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想进来,城里的人想出去。”实际上,在国际政坛上不少政要离婚告别一座城后,与“第二春”牵手再进一座城。

  萨科齐与布吕尼

  “我是认真的”

  2008年5月,时任法国总统的萨科齐向全世界宣布:“对卡拉,我是认真的。”说出这句话的一年前,萨科齐正式与第二任妻子塞西莉亚离婚,不久即与从意大利移民到法国的富家女卡拉·布吕尼坠入爱河。

  1988年,塞西莉亚曾为萨科齐抛弃前夫,苦等8年终于盼来萨科齐的一纸婚姻文书。结婚后,塞西莉亚充当起萨科齐的第一助手。但是好景不长,两人各自被爆出轨丑闻,并于2007年萨科齐当选总统后不久离婚。

  恢复单身后不到一个月,萨科齐在广告大亨雅克·塞格拉组织的晚餐派对上遇到歌手兼模特卡拉·布吕尼,很快就打得火热,两人同游巴黎迪斯尼乐园、埃及金字塔的合影频频见诸报端。在被问及两人关系时,萨科齐干脆地说:“你们已经明白:这是认真的。”

  萨科齐还说,在法国,长期以来,总统的私生活被视为不可言说的秘密,他有意打破这种传统,“卡拉和我决定不隐瞒”。两人已于2008年2月修成正果,并育有一女。

  其实,与萨科齐结婚前,布吕尼的爱情几多波折,结过一次婚,生有一子。她曾与英国音乐人米克·贾格尔、美国亿万富翁唐纳德·特朗普、法国前总理洛朗·法比尤斯等人有过短暂恋情。

  奥朗德与女友们

  坚持不婚主义不断换女友

  法国总统出轨俨然成为传统,从德斯坦、密特朗、希拉克到萨科齐,出轨不分左右党派,坚持不婚主义的现任总统奥朗德也不甘示弱,曾为瓦莱丽抛弃了在一起二十多年、共同孕育四个孩子的罗亚尔。如今,又因劈腿密会女演员朱莉·加耶被记者逮个正着,而与瓦莱丽分手。

  在与瓦莱丽分手后,奥朗德与“新情人”加耶似乎也并没走到一起。因此,“第一女友”的位置一直悬空着。2014年7月,英国《每日邮报》爆料称,刚被委任为2016年“欧洲国家杯”筹办顾问的法国42岁体育记者恩内塔,被不少人视为奥朗德新的“绯闻女友”。

  甚至有人认为,恩内塔之所以能获得筹办顾问的职位,全因奥朗德有意追求她。单身又多情的奥朗德被指“别有用心”,真实目的是想跟这名已婚并育有两个孩子的女记者发展关系。

  不过,恩内塔对此强烈否认,强调自己绝非靠私交上位,并刻意突出家庭对自己的重要性。她对《巴黎竞赛杂志》说:“我也许有很多缺点,但我向来忠诚,家庭、丈夫和孩子,是我人生最大的成就。”

  查尔斯与卡米拉

  “地下情人”终得见天日

  过去20年,英国王室曾经历了一连串的悲剧和丑闻,特别是查尔斯与戴安娜的婚姻,以各自有婚外情的结局收场,令英国王室的形象几近荡然无存。查尔斯与卡米拉结婚的消息公布后,卡米拉终于从“地下情人”的阴影里走进了人们的视野。

  遥想1981年7月,英国王储查尔斯迎娶戴安娜,全世界7.5亿观众收看电视直播,被称为“世纪婚礼”。

  20世纪80年代末,查尔斯与戴安娜的童话婚姻彻底粉碎,不过,那时公众并不知道卡米拉的名字。这一切在1992年发生改变,当时安德鲁·莫顿出版了传记《戴安娜:她的真实故事》,书中披露了戴安娜一直深受易饿病的困扰,数次企图自杀,并指责卡米拉是自己婚姻的第三者。卡米拉一夜之间成为英国民众的头号敌人,甚至一次在超市购物时被人扔面包条。

  2005年4月9日,56岁的查尔斯二婚,低调迎娶了争议颇大的卡米拉。虽然两人早已度过风口浪尖的阶段,但两人婚后一直保持低调。然而,2014年7月外媒报道称,查尔斯和卡米拉开始了离婚诉讼。而白金汉宫拒绝对此发表意见。

  默克尔与绍尔

  “师生恋”多年低调再婚

  连续多年被《福布斯》评为“世界上最有权势女人”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其家庭生活并不为外界广知。默克尔与现在的丈夫阿西姆·绍尔都是二婚。默克尔的前夫乌尔里希·默克尔是一名物理学家,两人1985年离婚,然而默克尔一直保持着前夫的姓氏;绍尔与前妻育有两个儿子,因感情不和于1985年离婚。

  1981年,32岁的绍尔遇到了27岁的默克尔。那时,绍尔是老师,而默克尔在攻读博士学。1986年,默克尔在博士论文致辞中特别感谢了绍尔提供的“关键洞见”。之后,两人同居十多年,没有领取结婚证。直到1998年,默克尔升任基督教民主联盟主席,有保守者对其“非婚同居”提出批评,两人才正式结婚,并在报纸上登了一小条声明:我们结婚了。

  德国理论化学家莱因哈特·阿尔瑞西斯曾在接受德国《明星》周刊采访时表示,绍尔是当今世界上最顶尖的30位理论化学家之一。但绍尔从未接受过学术以外的采访,媒体对他的报道也少得可怜。不过,默克尔在一次访谈中提到,她曾每天早上为丈夫做早餐,“希望他能带着一个好胃口去工作”。

  撰文/新京报记者 韩旭阳

【编辑:官志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