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法遭袭杂志社借办公室复工 将出“幸存者专刊”

2015年01月10日 16:2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法国讽刺漫画杂志《沙尔利周刊》(又译《查理周刊》)总部7日遭武装分子袭击后,幸免于难的编辑们9日重新聚首,在借来的办公室中用借来的电脑开始编辑新一期杂志。编辑们说,新一期杂志将于下周三如期上市,名为“幸存者专刊”,印量将达100万份,而以往每期杂志印量仅为6万份。

  9日,编辑们走进位于巴黎东部的《解放报》办公室,开始新一期杂志编辑工作。专栏作家帕特里克·佩卢先前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说,幸免于难的编辑们将很快碰面,商讨新一期杂志出版事宜,以证明“愚蠢不会胜利”。他说:“这非常艰难,我们都极其痛苦,充满恐惧。但无论如何,我们要证明愚蠢不会胜利。”

  法新社说,多达百万份的印量表明《沙尔利周刊》与恐怖主义的对抗。《沙尔利周刊》遭恐怖袭击后,警方封锁了杂志社大楼,并封存了电脑等办公用品。幸存的编辑们没有办公场所,甚至没有一支笔。

  法国《解放报》高级管理人员随后与幸存编辑们会面,提出为他们提供办公场所。另一家报纸《世界报》则提出为他们提供办公电脑。

  《解放报》高管洛朗·若弗对媒体记者说:“目前大约有30人为《沙尔利周刊》工作,他们仍要保持(工作所需的)幽默感。”

  1月7日,在周刊总部遭受袭击的数小时后,《沙尔利周刊》最新的第1177期纸本刊物在数小时内销售一空。

  而在7日中午前,以法国争议作家韦勒贝克(Michel Houellebecq)卡通图案为封面的数十本最新《沙尔利周刊》刊物一出现在网络上,价钱就高得吓人,部分甚至竞标至超过7万欧元(约合51.4万元人民币)。

  购物网站eBay有超过80个主打新一期期刊的广告,部分页面的直接购买价高达5万欧元。其中一个广告写道:“稀有,最新一期沙尔利周刊。”部分周刊出价甚至飙破7万欧元,但由于eBay网站可以取消出价,目前不保证真的可以用这个价完成交易。

  奥朗德:

  威胁尚未结束

  法国警方采取强攻解决两起人质事件后,该国总统奥朗德9日表示,法国所受威胁尚未结束,法国仍应保持警惕和团结。

  奥朗德当晚在爱丽舍宫发表简短的全国电视讲话说,以法国为目标的威胁尚未结束。奥朗德在称赞警方英勇作为的同时,呼吁法国人民继续动员,保持警惕和团结。

  他还将发生在巴黎凡森门超市劫持人质事件定性为“恶劣的反犹行为”,但他同时强调这些恐怖分子的作为与伊斯兰教无关。

  欧盟

  将起草新反恐计划

  据欧盟媒体《欧盟动态》9日报道,在法国讽刺杂志《沙尔利周刊》总部遭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欧盟有意起草一份反恐计划。

  报道说,容克8日在欧盟轮值主席国拉脱维亚访问时说,当前形势下,应对过度或无所作为都是有风险的。他透露,欧委会将在最近几周内提出一份新的反恐计划。欧盟还需推动成员国合作,完善旨在实现成员国之间人员流动等一体化进程的《申根协定》。

  报道说,巴黎恐怖袭击事件或将使欧盟加速落实一项出入欧盟航空乘客信息注册系统。一旦该系统投入使用,航空公司或将与安全部门分享乘客和空乘人员的个人信息,使反恐情报部门更迅速获得可靠信息。这一计划此前在欧洲议会未获批准,反对者认为这会对个人自由构成威胁。

  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欧盟机构和官员纷纷表态拟采取措施,高度重视反恐行动。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表示,打击恐怖主义将被纳入本月中旬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外长会的议题。欧洲议会议员也将于12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就反恐进行紧急辩论。

  英国

  难阻所有袭击阴谋

  负责国内情报工作的英国安全局(军情五处)处长安德鲁·帕克8日警告,英国遭恐怖袭击的威胁正在加大,而安全机构难以挫败每一起袭击阴谋。

  帕克在英国首都伦敦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极端人员可能将西方国家的交通系统或标志性目标作为袭击对象,“叙利亚的一伙‘基地’恐怖分子正在策划对西方国家展开可造成大规模伤亡的袭击。”

  帕克还说,约600名英国籍极端人员已经前往叙利亚,其中不少人加入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前,“伊斯兰国”正策划针对英国的袭击。

  帕克在讲话中提及,过去3个月,军情五处与英国警方已经挫败3起恐怖袭击阴谋。

  比利时

  随时更新监控结果

  比利时首相办公室9日向记者证实,该国部分敏感区域的安全威胁等级已上调至3级。

  首相办公室发言人告诉记者,布鲁塞尔于克勒法国学校、安特卫普犹太区等多个敏感区域的安全威胁等级当天上调至3级,这意味着安保人员数量、资金调拨额度以及特殊保护标准都有所提升。

  比利时安全威胁等级最高为4级。比利时安全威胁分析和协调机构负责人安德烈·范多伦表示,3级意味着安全威胁“存在可能”。

  比利时联邦政府内政大臣让·让邦日前表示,当前没有任何理由恐慌,联邦政府将密切跟踪形势变化,随时更新安全级别监测结果,预先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民众安全。

  西班牙

  提升安全威胁等级

  据西班牙电视台8日报道,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市中心一个地铁站当天下午遭遇炸弹威胁,警方随后证实为“诈弹”。这是继7日西班牙两家机构发现可疑包裹后,马德里再次遭遇“险情”。

  7日下午,西班牙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国家报》位于马德里的总部和一家电子网站的办公室在发现可疑包裹后,紧急疏散了办公人员。警方后来排除了威胁,证实包裹内是假的爆炸物。

  巴黎恐怖事件发生后,作为法国主要邻国,西班牙政府决定将安全威胁等级从2级提升至3级。该国最高安全威胁等级为4级。

  据新华社

【编辑:王忠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