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际要闻精粹:美地铁故障数十伤 乌前总统遭缉

2015年01月13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3日电 印尼搜救人员13日打捞上了亚航失事客机的第二个黑匣子。由此,失事客机的两个黑匣子全部出水。当地时间12日,美国首都华盛顿东南部一地铁站内出现大量烟雾,乘客被迫撤离。此次事件造成一名女子死亡,数十人受伤。国际刑警组织日前正式宣布全球通缉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亚努科维奇被指控贪污数百万美元公款。

  CBS:亚航失事客机两个黑匣子出水 或解开失事之谜

  印尼搜救人员13日打捞上了亚航失事客机的第二个黑匣子。由此,失事客机的两个黑匣子全部被打捞出水,对黑匣子的分析将为判断客机失事原因提供重要依据。印尼方面表示,搜救行动即将进入尾声,印尼搜救部门正在评估何时停止多国联合搜索打捞,但即便联合行动终止,印尼方面仍将继续打捞遇难者遗体。

  美联社:华盛顿地铁站冒浓烟或因线路故障 事故致1死84伤

  当地时间12日下午,美国首都华盛顿东南部的地铁朗方广场站出现大量烟雾,乘客被迫撤离。事后当局证实,一名女子死亡。最新消息称共有84人受伤入院,2人伤势严重。有消息称,地铁内出现浓烟是由于线路原因导致的。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

  俄塔社:国际刑警组织全球通缉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

  国际刑警组织日前正式宣布全球通缉逃亡俄罗斯的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亚努科维奇被指控贪污数百万美元公款。乌克兰民众在2014年年初的一系列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中将亚努科维奇政府推翻,后亚努科维奇本人称因为受到身体暴力威胁而被迫离开乌克兰。

  CNN:美军回应社交媒体账号被“黑”称无机密外泄

  12日,美军中央指挥部的推特及Youtube帐户遭到自称“伊斯兰国”支持者网络攻击。黑客公布了多名美军士兵的个人信息、家庭住址以及私人照片,甚至还发布了多个美军的作战方案。美国中央司令部表示,初步调查未发现机密信息外泄,黑客公布的信息并非来自中央司令部的内部服务器。

  共同社:中日防务部门举行海上联络机制专家组磋商

  中日两国防务部门在日本东京举行海上联络机制第四轮专家组磋商。在此轮磋商中,双方确认了迄今就建立该机制达成的共识,并就防务部门海空联络机制相关内容及有关技术性问题进行了协商,达成了一定共识。双方一致同意,在此轮磋商基础上进行必要调整后,争取早日启动该机制。

  《华盛顿邮报》:查理周刊新封面曝光 先知举“我是查理”标语

  上周遭到恐怖袭击的法国讽刺漫画《查理周刊》日前公布了遭袭后将出版首期杂志的封面——落泪的先知默罕默德拿着“我是查理”的标语。而这期期刊标题则是“宽恕一切”。在法国政府与包括《解放报》在内其他机构的支持下,《查理周刊》下期将发行至少100万份。

  朝中社:金正恩视察航空军 要求日常训练“贴近实战环境”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了朝鲜人民军航空与防空军指挥部并表示,航空军的日常训练要“贴近实战环境”,他还承诺给部队建“一座漂亮的电影院”。金正恩表示,要把重点放在提高训练质量上,“与实战无关的训练,就是做一百遍一千遍也没用。”

  半岛电视台:库尔德难民守望家园 科巴尼没了家也没了

  美国领导的针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空袭行动一直在持续。而为了躲避战乱,从伊拉克逃往土耳其的库尔德人时常来到两国边境,观看美军对“伊斯兰国”展开的轰炸。这些库尔德人一直坚信,总有一天他们能重返家园。一位34岁的库尔德人表示,现在的生活就如同科巴尼一样,“只剩下废墟和瓦砾”。

  韩联社:朴槿惠听取新年首次工作汇报 主题为经济改革

  韩国总统朴槿惠13日听取了韩国政府部门2015年首次工作汇报,汇报的主题为经济改革三年规划。韩国六个部门按同一个主题组成小组,共同汇报国政课题与核心政策。12日,朴槿惠在青瓦台举行新年记者会,为发展韩国经济开出了“三大处方”。

  俄新社:俄外长称不会就解除制裁条件与西方讨论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日前声明称,西方国家对俄制裁措施不合法,且该行为适得其反,因此莫斯科方面将不会就任何解除制裁的标准和条件与西方国家进行讨论。拉夫罗夫同时强调,俄罗斯够在这种局面中胜出,而且还能够从中获益,而欧洲伙伴们则会为此付出代价。

  《华尔街日报》:日本上调下一财年经济增长预期 油价下跌挑战安倍

  日本政府12日下调了对当前财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增长1.2%下调至收缩0.5%。对于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努力扭转经济局面的情况下,仍滑入衰退的经济体来说,这是一个乐观的迹象。日本政府在半年度报告中称,截至2016年3月底的财年,经济经通货膨胀因素调整后可能增长1.5%,之前的预期为增长1.4%。

  路透社:油价大跌 美国能源业苦日子还要熬多久?

  油价长达六个月的跌势,令美国能源企业股票市值蒸发近四分之一,投资者不禁想问,这个行业受到的折磨是否已经足够?现在适不适合赶在本月稍晚进入财报季之前重新入手?S&P 1500能源行业指数.SPCOME过去一个月上涨逾4%,然而2015年开年,多数能源股已回吐一些涨幅,透露出市场的不安心理。

【编辑:张艾京】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