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际要闻精粹:亚航空难非恐袭 欧盟维持对俄制裁

2015年01月20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0日电 印尼20日继续调查亚航客机的失事原因,称空难与恐怖袭击无关。法国恐袭事件波及非洲,尼日利亚出现反对《查理周刊》暴力游行,数十座教堂被烧。此外,欧盟外长会议决定维持对俄制裁,但双方依旧保持着外交“管道”。

  BBC:亚航空难与恐袭无关 调查人员继续解读黑匣录音

  印度尼西亚调查人员称,目前“没有证据显示”失事的亚航客机涉及恐怖活动。调查人员称,他们已听完失事客机驾驶舱通话记录器的整段录音,但解读工作只进行到一半。调查人员还推翻了客机坠毁前曾发生爆炸的说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查理周刊》事件波及尼日尔 45座教堂被烧10人丧生

  尼日利亚首都尼日尔出现了反对《查理周刊》的暴力游行。示威者在一些主要城市纵火焚烧教堂、袭击信众,并袭击非伊斯兰教人员开办的或与法国有关的酒吧、宾馆等。该国政府19日称,迄今至少已经有45座教堂被烧,10人受袭身亡。尼日利亚政府宣布,全国为死难者哀悼三天。

  俄塔社:欧盟外长会议决定维持对俄罗斯制裁

  2015年欧盟外长首次会议结束后,各国外长一致决定维持对俄罗斯制裁不变。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指出,尽管欧盟维持对俄制裁力度不变,但是双方依旧保持着外交“管道”。在应对类似伊朗核问题的国际问题时,欧盟与俄罗斯的外交“管道”仍然通畅。

  俄“卫星”通讯社:乌民间武装称在顿涅茨克机场发现美制武器

  乌克兰顿涅茨克民间武装高级指挥官透露称,在顿涅茨克机场发现了美国制造的武器,这些武器包括“M16-A5”突击步枪、手榴弹以及通信设备。该指挥官还表示,该地区还发现有数以百计的大威力炸药,这些炸药同时引爆将令顿涅茨克不寒而栗。

  福克斯新闻网:美国古巴将启动“历史性”谈判 推动关系正常化

  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美国国会代表团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的历史性谈判中将“劝说古巴取消入境限制,并将美国办事处升级为大使馆”。然而也有美国官员称,很难预料“双方这项首次对话究竟会有何种结果”。在超过半个世纪的互相敌对后,奥巴马于去年12月17日宣布启动美古关系正常化进程,就恢复外交关系进行磋商。

  法新社:几内亚停课学校复课 西非埃博拉疫情欲翻新篇

  在埃博拉疫情爆发多月之后,几内亚儿童终于重返校园。受疫情重创的西非国家开始小心翼翼地准备翻开新的篇章。迈入新的一年,肆虐西非的埃博拉疫情终于出现减缓趋势。上周,几内亚决定鼓励约250万中小学学生重返学校。

  英国《卫报》:英国情报机构监控项目曾收集记者电邮

  “棱镜门”曝光者斯诺登公布的文件显示,英国政府通信总部进行了一项大规模监控项目,曾收集过美英一些大型媒体机构记者的电子邮件。英国政府通信总部在一次信息安全评估中将“调查记者”列为和恐怖分子或黑客同类的“威胁”。

  朝鲜“我们民族之间”:“脱北者”申东赫改口承认说谎 迟早会被揭穿

  “脱北者”申东赫曾多次介绍自己在朝鲜劳改营的生活,最近改口称他提供了“部分虚假信息”。对此,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官方网站“我们民族之间”刊登文章,称“申东赫的谎言迟早会被揭穿”,并谴责了部分国家针对朝鲜的“人权运动”。

  韩国国际广播电台:韩国民间组织再次散发10万张“反朝传单”

  韩国民间组织于19日晚间与美国财团的有关人士前往韩国京畿道坡州市,利用气球向朝鲜地区散发了10万张谴责朝鲜体制的传单。气球下面没有悬挂DVD等物品。该民间组织代表人士称,他们将于20日下午举行记者会,阐述他们对散发反朝传单的立场。

  《华盛顿邮报》:奥巴马支持率重回“50%大关”创近两年来新高

  美国民调结果显示,50%的民众认同和满意奥巴马作为总统所作的工作,44%的人表示不认同。由此,奥巴马支持率创下近两年来新高。民调结果还显示,48%的受访民众认同奥巴马处理经济议题的表现、47%的民众认同奥巴马应对反恐威胁的表现。

  日本放送协会(NHK):韩外长称日本刺激韩国民伤口 敦促日方解决慰安妇问题

  围绕2015年的外交政策,韩国外长尹炳世就慰安妇问题在记者会上表态,“日本有必要更加深入地考虑一下国际社会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尹炳世表示,“日本政府一直在刺激韩国国民的伤口。我们不希望这种情况重复出现。”

  日本《朝日新闻》:安倍经济政策难以惠及地方 民众期待不高

  根据《朝日新闻》最新的全国舆论调查,仅25%的受访者表示安倍晋三的经济政策与地恢复方经济“密切相关”,而53%受访者则表示“无关”地方经济恢复。安倍虽表示“要做出全国各地恢复景气的成果”,但调查表明,选民对安倍的期待并不高。

【编辑:邱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