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英国威廉王子:热衷慈善事业 “平民婚姻”成佳话

2015年03月01日 0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日电 综合报道,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邀请,英国剑桥公爵、威廉王子将于3月1日至4日访问北京、上海和云南。作为英国王位第二顺位继承人,威廉王子自幼学习成绩优异,并热衷于慈善事业。他曾多次代表英国女王出国访问,巩固与各国的友谊。威廉王子与“平民王妃”凯特的相恋结合,更成为举世关注的一段佳话。

  威廉王子:英国王位第二顺位继承人

  威廉王子于1982年6月21日在伦敦出生,是英国王储查尔斯和已故王妃戴安娜的长子,是英国王位第二号继承人,排在其父亲之后,弟弟哈里王子之前。

  威廉王子自幼学习成绩优异,1995年进入温莎伊顿公学读书。2001年到2005年,他在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攻读学士和硕士学位,先后学习艺术史和地理专业,毕业时取得优良成绩,在学业上成为英国王室成员中的佼佼者。

  和欧洲很多君主制国家一样,国家元首和王室成员必须要有军队服役及实战经历才能得到公众的爱戴。威廉王子也不例外,接受了多年的系统军事训练。

  2006年1月,威廉王子进入位于桑德霍斯特的英国皇家陆军军官学院,同年年底毕业,获中尉军衔,此后加入英国皇家骑兵团装甲侦察部队受训。2008年1月17日,威廉王子开始学习直升机与固定翼战斗机飞行。

  完成皇家空军的训练之后,威廉王子被调派至北威尔士安格尔西岛担任搜救直升机副驾驶员,直到2013年9月10日。在服役超过7年之后,威廉王子从军中退役,专心从事王室义务和慈善工作。

  2014年8月,肯辛顿宫发表声明称,威廉王子将于2015年春季担任空中急救飞行员,加盟东安格利亚空中急救队(East Anglian Air Ambulance),白班夜班如常人安排。

  肯辛顿宫说,威廉将把他的工资所得全部捐给该慈善组织。他将至少在这个岗位上干两年,与医护人员并肩工作,处理交通事故救援或心脏病突发病人等紧急情况。

  威廉王子热衷慈善事业,走到贫穷孩子中间、关注环境和野生动物问题、和弟弟哈里王子一起为灾民筹集捐款等。很多人将他与母亲戴安娜王妃相比,但威廉王子很谦虚的说:“她令我遥不可及。”

  经八年爱情长跑 与“平民王妃”凯特喜结连理

  在圣安德鲁斯大学就读期间,威廉王子与平民姑娘凯特·米德尔顿相识相知,经过8年马拉松式恋爱后喜结连理,并将在今年4月迎来他们的第二个孩子。

  威廉王子和凯特在2001年9月初次见面,两人都是艺术史专业的学生,在经历8年的爱情“长跑”后,二人于2010年10月订婚。

  2011年4月29日,威廉王子与凯特在英国王室专属的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举行了隆重的婚礼。来自世界各地的名流、名人、各国王室、政要,以及凯特家乡的“父老乡亲”等1900名宾客参加了威廉王子与凯特的婚礼。

  英国媒体形容,凯特是英国真正意义上的平民王妃。她出身于普通的中产阶级家庭,其父母在位于伯克郡的家中经营一家邮购业务,为儿童聚会提供玩具和游戏。

  上大学时,凯特选择了圣安德鲁斯大学攻读艺术历史。当时据说各国适龄女大学生纷纷报考圣安德鲁斯大学,梦想成为“灰姑娘”。但最终,凯特这位平民姑娘以美貌、智慧、魅力、耐心与毅力终于赢得了王子的心。

  2013年7月22日,凯特王妃生下一名男婴。这位取名为乔治的小王子将成为祖父查尔斯王子和父亲威廉王子之后英国王位第三顺位继承人。

  2014年9月8日,英国王室宣布,凯特王妃怀上第二胎,预产期为今年4月。

  多次代表女王赴海外访问 成为英国外交使者

  威廉王子已经对加、澳、新西兰与美国等多个西方国家进行了访问,代表英国女王扮演着外交使者的角色。

  英联邦成员国无疑是英国王室外交的优先对象。2010年1月17日到22日,威廉王子先后对新西兰与澳大利亚进行访问。这是威廉王子首次代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出访海外。

  婚后,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还在2011年前往加拿大访问,这是威廉王子夫妇的首次正式海外访问,随后,他们对美国加州进行了3天的访问。

  2012年9月,威廉王子夫妇抵达新加坡,开始9天的远东访问行程。这是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登基60周年钻禧庆典的一部分。威廉王子夫妇代表英国政府访问了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并代表伊丽莎白二世女王访问两个南太平洋岛国图瓦卢和所罗门群岛。

  在乔治小王子出生后,威廉王子出国访问再次增加了新的同行成员。2014年4月,威廉王子夫妇偕儿子乔治王子对新西兰与澳大利亚展开了为期三周的访问。这是乔治王子首次出访外国。

  2014年12月,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抵达美国,对美国东岸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12月8日,威廉王子在白宫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了会晤。

  2014年11月,英国肯辛顿宫官员宣布,威廉王子将于明年2月底至3月初访问中国和日本。这将是威廉王子首次访问中国,也是自1986年伊丽莎白二世女王访华以来最受关注的一次英王室成员访华行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