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际一周趣闻:动物占领地球必备的N个技能(图)

2015年05月30日 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不知从何时起,动物们的卖萌技能和逆天行为开始在网络上走红,猫猫狗狗等萌宠更是被冠上了“喵星人”和“汪星人”的名号;原本应是动物主人的人类,沦为“猫奴”、“狗奴”也甘之如饴。动物们俘获了大量人类的爱心,其势力之大,博眼球能力之高,大有要占据地球,把人类赶走的趋势。如果真有一天,动物们要征服人类,“占领地球”,它们需要有哪些准备呢?

  占领地球必备技能一:智慧

  专家说,人和动物的区别是能否使用工具。但动物用它们的逆天行为告诉人类:NO!动物也会用工具!不少高智商的动物展露出的智慧让人类叹服。

  今年5月,加拿大一名大学生在泰国游玩,他本想和一只大象合影,可谁知相机被大象一鼻子抢走,还按动了快门,结果成就了大象的一张完美自拍。

  无独有偶,摄影师大卫•斯莱特在去印度尼西亚的一次旅途中曾偶遇一只濒临灭绝的猿猴,这只猴子将相机抢走不断自拍,并且每张照片都面带微笑,镜头感非常好。

  英国一只名叫派迪的宠物狗更是会活学活用。它平时看到主人在后院玩蹦床,竟然偷偷学会了。派迪经常借助蹦床纵身跳起翻越1.8米高的围栏,在主人不知情的情况下跟随主人上班。难不成这只狗狗已经觉得自己的智商高到了能上班挣钱养家的地步了?

  占领地球必备技能二:力量

  动物终究是动物,智商再高也难敌人类的智慧。所以,当动物们发现如今的人类都白白胖胖、弱不禁风时,他们选择了最原始的“能力”——力量来打败人类。

  近年来,澳大利亚袋鼠数目大增,布里斯班就出现了一只2米高的巨型袋鼠,它身形健硕,体重近200斤,胸肌及二头肌线条明显,一看就是“练家子”,居民见到后都吓得不敢靠近。但它却有一个弱点,就是害怕宠物狗。看来,“汪星人”无意中保护了人类。

  不过,动物的力量越大,有时候就越危险。不仅对人类,对同类而言也是一个隐患。澳大利亚墨尔本动物园近日就发生了一起“凶杀案”。13岁的银背大猩猩奥塔纳不知何故突然发狂,疯狂追打另一只33岁的母猩猩,导致母猩猩被活活打死。面对这样无法无天的“杀人凶手”,动物园也无可奈何,只得将奥塔纳隔离。

  占领地球必备技能三:卖萌

  其实,动物们也都意识到,头脑简单、四肢发达对“占领地球”没有多大帮助,有时还会危及同类,于是它们自然使用了更高效也是最传统的方法——卖萌,靠这招来俘获人类的同情心。

  今年出生在日本鹿儿岛公园的一对水獭双胞胎,一出生就成为了动物园中的“大红人”。它们的可爱姿态迅速成为热议话题,视频点击量达到20万次。这对双胞胎出生时只有手掌大小,它们只要现身,前来参观的人就会涌起一阵欢呼声。水獭绒毛玩具也借机畅销,让动物园商家赚得盆满钵满。

  日本一家孵化场,大批刚出生不久的小鸭子肩负着“重任”——为种植稻米的水田除草。这些体长约10厘米、刚出生不久的小家伙们已经提前开始练习,随着音乐节奏来回走动,近乎整齐划一的样子十分可爱,令人忍俊不禁。

  动物也有“猪队友”

  不过,与人类一样,一个大团体中免不了有几个猪一样的队友,动物的“猪队友”干出来的傻事,也让人捧腹。

  近日,在美国的新泽西州,两只狗熊为抢夺垃圾桶中的腐烂食物,竟然在大街上大打出手。它们先是紧张对峙,随后双手向对方挥舞,其中一只狗熊因重心不稳跌倒后被另一只打败。这一幕还被人类拍了下来,真是没!出!息!

  在加拿大,一只可怜的狗熊在几乎饿晕的情况下,勇敢地爬上了路边的高压电杆,冒着生命危险偷食上面的鸟蛋。狗熊,本应是“力拔山兮气盖世”,却落得个抢食垃圾、偷食鸟蛋的下场,不得不叫人唏嘘。

  人类先锋展开绝地“反击”

  动物想“占领地球”也没那么容易。在任何大事件将要发生前,总是有少数人类能提前觉醒。澳大利亚已率先对动物们展开了“反击”。

  近年来,考拉在澳大利亚大量繁殖,对自然环境造成了威胁,于是澳大利亚率先对考拉“宣战”:对旅游胜地奥特韦角健康状况不好的考拉实施安乐死。这两年,有700多只考拉被安乐死。考拉们,R.I.P.~

  还是在澳大利亚,一个农场主经常在自己的牧场里粗言秽语谩骂羊群,有时还动手殴打它们。他为此也遭到了当地保护动物部门的指责。这名农场主表示,羊在被他辱骂后没有任何反应,表情也没有变化,“照常到牧场不停地吃草”。不过,这些喜羊羊、美羊羊们的内心戏如何,人类可就不知道了。

  这么看来,动物要想占领地球,驱赶“蓝星人”还真是有点困难。你们不如继续卖萌,我们网上为你们点赞可好?

【编辑:邱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