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留尼汪岛发现更多飞机残骸 如舷窗、铝箔、坐垫

2015年08月06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29日,在留尼汪岛海岸线上发现飞机残骸。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于当地时间6日表示,目前,在留尼汪岛上进行残骸搜索的马来西亚团队,找到了更多的飞机残骸,其中包括飞机舷窗、铝箔、坐垫等。但廖中莱同时也指出,目前还不能确定这些物品是否属于马航MH370客机。

  报道称,廖中莱表示,马来西亚团队此次在发现襟副翼残骸的地点附近,找到了更多飞机残骸,并表示有一块新发现的残骸也已被送到法国进行鉴定。

  据悉,在发现留尼汪岛上的残骸之后,马来西亚已经派出四人小组前往当地,在岛上海滩进行地毯式搜寻。大马交通部长廖中莱表示,已经获得法属留尼汪岛有关当局的批准进行搜寻,以确定是否能发现更多可能与飞机相关的碎片或残骸。廖中莱还表示,马来西亚已经要求当局在毛里求斯和马达加斯加等附近地区帮助搜索海滩上的可疑物品,以扩大范围。

  法属留尼汪群岛的海滩清洁人员7月29日无意中发现一片长约2米、宽约1米的物体,疑似失踪飞机的襟副翼。

  北京时间6日凌晨,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宣布,专家证实在印度洋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波音777客机襟副翼残骸属于马航MH370客机。法国巴黎共和国副检察官马科维亚克同一时间则谨慎表态称,可以确认残骸来自波音777客机,且与马航提供的技术数据有很多共性,因此残骸有“很大可能”来自马航MH370,但得出最终鉴定结果还需进一步的分析;法警方将“尽快”对一个在留尼汪岛上发现的行李箱的残片进行检测。

  马航MH370航班在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失去联络,机上载有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其中153人来自中国。

  在马来西亚、澳大利亚、中国和美国等多国联合搜寻下,至今1年多仍未找到这架客机的下落,是航空史上最大的谜团之一。

  最新消息

  法国检方:从技术特征可推定留尼汪残骸为马航MH370

  法国检方5日晚在巴黎宣布,从技术特征来看,可“强有力地推断”不久前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飞机残骸来自2014年3月8日失联的马航MH370航班。位于法国南部图卢兹的国防部军备总局航空技术中心专家将于6日开始对飞机残骸进行进一步分析以确认上述推断,尽快向航班乘客的家属提供“完整和可靠的信息”,但目前尚无法确定何时公布结果。【详细】

  留尼汪岛襟翼残骸属于MH370 进一步分析将持续数日

  法国巴黎共和国副检察官马科维亚克谨慎表态称,可以确认残骸来自波音777客机,且与马航提供的技术数据有很多共性,因此残骸有“很大可能”来自马航MH370,但得出最终鉴定结果还需进一步的分析,或将持续数日。【详细】

  留尼汪岛已发现物品:襟翼属MH370 行李箱待检测

  目前在法国留尼汪岛上发现多件物品,其中襟翼已被确认属于MH370,此前发现的“舱门”则被证实只是梯子。另有部分物品仍待证实,如行李箱、塑料残片、飞机座椅、刻有中文字金属对象、中国产空矿泉水瓶及印尼清洁产品和马来西亚产空矿泉水瓶。【详细】

  法国将在留尼汪岛增派海空力量继续寻找MH370残骸

   法国政府发表声明说,法国将从7日开始在法属留尼汪岛增派海空搜寻力量,加强寻找马航MH370残骸的工作。声明还说,一架飞机将从7日上午开始搜寻这一地区,其他行动包括徒步地面搜寻,以及有直升飞机和海上小组参与的搜寻。声明说,“任何发现都将立即转交给调查人员。”【详细】

  各方反应

  马航发布声明:MH370残骸被证实是“重大进展”

  来西亚航空公司当地时间6日就马航MH370飞机残骸被证实一事发布官方声明,声明中马航对家属表示了深刻的悲痛和诚挚的慰问。马航表示,此前在留尼汪岛上发现的残骸确定来自马航MH370客机,这一发现是MH370失联事件的“重大进展”。【详细】

  澳官员称有信心在正确的区域找到MH370飞机

  当地时间6日澳大利亚交通安全部官员马丁•多兰在媒体接受访问时称,澳方“非常有信心在正确的海域”寻找马航MH370主体残骸的下落。【详细】

  澳大利亚总理:澳将继续在印度洋搜索MH370下落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表示,澳大利亚将继续在印度洋搜寻失踪马航客机MH370的下落。阿博特表示,澳大利亚已为搜寻工作注入1亿澳元的资金展开搜寻,但仍有必要继续搜寻失踪的MH370。【详细】

  克里向MH370遇难者致哀 期望残骸能缩小搜寻范围

   美国务卿克里当地时间6日在马来西亚访问期间谈及马航MH370事件。他向机上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并表示期望通过现有线索还原这起事件,进一步缩小搜寻范围。【详细】

  深度解读

  一年多了,“大海捞针”终现残骸 MH370搜寻继续

  法国南部,一片布满贝壳的飞机残片接受了来自多国专家目光的检视、“洗礼”。随后,专家们对世界给出了一个明确答案:今年7月29日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飞机残片,确属2014年失踪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客机的襟翼。而这片残片,注定将开启不平凡的历程。【详细】

  MH370搜索告诉我们什么? 一片残骸上的N种可能性

  对于调查人员来说,确定襟副翼来自MH370只是第一步,能否从中发现蛛丝马迹、解开客机失踪之谜更受关注。一块襟副翼残片,究竟能够透露出多少有价值的信息?对于未来的搜寻工作又将有什么指导意义?在解开MH370迷雾的路上,仍有太多的障碍需要跨越。【详细】

  专家抽丝剥茧解读机翼残片 MH370非陡直俯冲落海?

   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残骸虽然已经确认属于马航MH370航班,可是对于这一块残片能提供多少关于这架客机出事原因的信息,专家都不怎么看好。虽然还会有更多的飞机残骸可能会被洋流带到留尼汪附近。【详细】

  客机寻踪:深度解密MH370搜寻背后技术团队

   此前在留尼汪岛找到的客机襟副翼残骸在法国军备总局航空技术中心接受了鉴定。尽管仅凭一块残骸难以解开全部的谜团,但分析团队确实能够从中获得更多线索。担当起此次“重任”的法国军备总局航空技术中心,到底是什么来头?其为何有能力鉴定相关残骸? 【详细】

【编辑:葛雨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