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星球怪影”大盘点:那些火星上曾发现的未知物体

2015年09月28日 2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美宇航局宣布在火星发现液态水 夏季在山坡流动  

  中新网9月28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官网27日发布消息称,将于美国东部时间9月28日上午11时30分(北京时间28日晚间23时30分)宣布有关火星探索的重要科学发现。此间有猜测称,NASA或许是发现了外星人,也有分析认为或是发现了液态水。然而,近期频频传出火星照片上出现奇怪物体,这也让此次NASA将要公布的内容更加扑朔迷离。

  NASA火星照片现“螃蟹”、“蝎子”专家称是幻想

  

  今年8月,NASA“好奇号”火星车曾传回一张图片显示,现场是一片崎岖不平的岩壁和偏红色沙漠,但在一处岩壁却被网友发现,有一块颜色偏橙色的物体,看起来有椭圆形的身躯和多支环绕身体的足,模样很像是螃蟹或蜘蛛。

  正当外界怀疑这是否是生物遗骸时,一名资深的天文学家萧史塔克却直接表示不可能。他认为这是所谓的“pareidolia”,也就是“幻想性错觉”,意思是人们会将眼前随意看到的事物,连结至内心所认定的特定形象。萧史塔克还说,这类东西每周可以看到一次。

  

  事情好像真如萧史塔克所说的一样,就在9月,“好奇号”的另一张图片中显示,火星地面似有巨大蝎子形状的物体。但这次,有UFO专家推测火星上应该有生命存在。该专家同时指出,他在别的照片上也发现,一座“棚屋”形状的结构体,里面可能住着许多火星人。

  火星照片现“女外星人”物体引猜疑

  

  就在网友为火星“螃蟹”照片吵得沸沸扬扬时,“好奇号”又在几天后传回了一张更让人瞠目结舌的图片。这张火星影像中似乎出现一名拥有长发与胸部的“外星女性”。

  根据照片中的影像,这看起来像是一位披着斗篷的女人,而从其胸前的阴影,可推断她拥有一对乳房,而在较明亮的部分,可看见她的两只手臂及长发。

  而发布该照片的网站还称,若这是雕像的话,那它应该会受到严重的风化,但是依据影像中的完整度而言,是“生物”的可能性极高。此外,网站还表示,这名“外星女性”似乎在盯着火星探测器看。

  火星夏普山现“漂浮汤匙” NASA回应是石头

  

  随后,在8月底,NASA又公布了一系列的火星照片,根据“好奇号”传回来的照片显示,目前它位在一个名为夏普山(Mount Sharp)的地方。但有眼尖的网友发现,在最新回传的照片中,居然有一个令人惊讶的物体——一把漂浮的汤匙。

  尽管有各种揣测,但NASA出面回应,那个不是飘浮的汤匙,只是一个接近风棱石的石头而已,因为风化现象而导致看起来像是汤匙形状。

  地外生命存在? 火星图像中现“外星人骸骨”

  

  当地时间7月,国外视频网站一名用户从美国宇航局(NASA)“好奇”号火星探测器早前在火星拍摄的影像中发现了疑似外星人“骸骨”,这让相信外星存在的人兴奋不已。

  图片显示,两个看似骸骨形状的白色物体,暴露在火星尘土上,其中一个呈现出疑似头部、身躯和手臂的形状,而且一个“骸骨”的体积很小,另一个体积则较大。有网友称不明物体是“脊骨”,也有人认为是某种生物的化石。

  美国宇航局已将上述照片在网上公布,但并未就这两个不同寻常的形状发表评论。

  好奇号在火星发现奇特物体 疑似“星战飞船”

  

  就在前不久,“好奇号”最新公开的火星表面照片中,出现一个疑似坠毁飞船的物体,这一物体被指与《星球大战》中的飞船极为相似。

  有人认为这一物体与《星球大战》电影中的“灭星者”飞船相似。“UFO目击日报”网站编辑沃宁转载该照片时说,这一“飞船”长约2.5至3米,以“火星人”一般高约5至8厘米计,估计“飞船”可载20至40人。不过也有人有人认为“飞船”只是形状怪异的岩石。

  到底火星上有无生物,至今还是个迷,各界也都持有不同看法;从一系列NASA公布的照片看来,愈来愈多人认为火星恐有生命存在。

  美国宇航局首席科学家艾伦·斯托芬(Ellen Stofan)表示,他认为这10年间已有“明显迹象”显示地球以外有生物存在,但要有确实证据需再等20至30年。

  此外,科学家也一直希望探索地球以外是否有生物存在,英国物理学家霍金已经就此发起新计划,宣布斥资1亿美元寻找这个谜题的答案。

  而火星上是否真的存在外星人或外星生命体,这个谜团或许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去解开。

【编辑:葛雨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