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澳总理新内阁宣誓就职 保守派继续“打入冷宫”

2016年07月19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在18日公布了最新内阁成员名单后,澳总理特恩布尔与新内阁成员们19日早晨前往总督府正式宣誓就职。在这次比预期规模要大的内阁重组中,特恩布尔仍“冷落”党内保守派议员,并撤掉了两名女性部长。

  他还奖励了自己的坚定支持者与表现突出的国家党。而在落败的工党一边,影子内阁重组也被提上日程。据悉,工党将于22日召开党会,商议重组事宜。然而,为保住地位堪忧的资深前座议员,党魁肖盾(Bill Shorten)面临着诸多考验。

  履行职责 特恩布尔新内阁于总督府宣誓就职

  在18日下午公布了最新内阁成员名单后,特恩布尔总理与新内阁成员们于19日早晨前往堪培拉总督府在澳总督考斯格鲁夫(Peter Cosgrove)面前正式宣誓就职。

 特恩布尔与妻子露西(Lucy Turnbull)当天共同出席了亚拉伦拉(Yarralumla)总督府的宣誓仪式。随后他逐一引见自己的内阁部长及议会秘书向总督宣誓就职,共同承诺效忠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据悉,本届新内阁大部分保留了参加此次联邦大选的部长团队。而共23名成员的新内阁也成为了自上世纪70年代惠特拉姆政府以来的最大规模阵容。在宣誓期间,国家特殊事务部长莱恩(Scott Ryan)赢得了“手持最重圣经奖”。据悉,当时因为这本圣经过重,莱恩在与考斯格鲁夫合影时还差点拿不动它而掉落下来。

  而新接手环境职务的弗莱登伯格(Josh Frydenberg)出任环境与资源部长,他在就职现场还邀请到了议员孟席斯(Robert Menzies)的女儿亨德森(Heather Henderson)和自己的家人成为见证嘉宾。

  宣誓就职仪式结束后,内阁新成员们还分别按照特定群体与总理特恩布尔竞相拍照。这其中,女性部长、国家党部长以及带孩子的议员们分组与之合影。

  当天,特恩布尔还对内阁变动进行了回应,他表示,参议员佩恩(Marise Payne)是一名杰出的国防部长。对于奥德怀尔(Kelly O'Dwyer)的职位变动,谭宝说:“奥德怀尔在其此前的助理财长职位上拥有重大的责任。因此,我认为这一职位被形容为‘税收及金融服务部长’更为合适。”

  新州国家党议员麦考马克(Michael McCormack)与其国家党同事卡纳万(Matt Canavan)分别宣誓就任小企业部长和资源与澳北事务部长。卡纳万表示,这些职位变动是澳洲偏远地区的胜利,“至此,国家党在政府内、党内将有更多话语权。”

  排除异己 新内阁保守派继续受特恩布尔“冷落”

  在这次比预期规模要大的内阁重组中,特恩布尔总理“冷落”了党内保守派议员要求晋升的呼声,撤掉了两名女性内阁部长,同时奖励了在此次大选中的关键支持者与表现突出的国家党。

  特恩布尔18日在大选后的党内首次会议上承诺:“我们将不会立即对大选进行回顾,但会立即采取行动进行实干。”在这之后,他公布了新内阁成员名单。特恩布尔没有理会自己本可以引入更多保守派成员进入前座的呼吁,但却被增加国家党部长的需求“拖了后腿”。

  据悉,仅有一名保守派议员——堪培拉参议员赛瑟利亚(Zed Seselja)从后座职位被提拔为社会服务及跨文化事务助理部长。而移民部长都顿(Peter Dutton)则被恢复了内阁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mmittee)的职位。

  令人意外的是,特恩布尔并没有提升联盟党内当代保守派代表人物苏卡尔(Michael Sukkar)。而他在此次大选中将自己位于维州Deakin的边缘席位票数差距成功拉大。对此,谭宝回应道:“我不会将我的党内同事贴上保守派、温和派或自由派的标签。我已根据几个月前的人员退休情况,进行了内阁的较大调整。我的大部分部长同事们保住了他们的现有工作”。

  然而,自由党内的年长保守派成员阿伯兹(Eric Abetz)与安德鲁斯(Kevin Andrews)此前一直在为自己或前总理阿博特(Tony Abbott)谋求前座职位,他们的希望也因新内阁的出炉破灭。取而代之的是,特恩布尔的忠实追随者佩尼(Christopher Pyne)摇身成为新内阁的大赢家之一。他从工业及创新部门的工作转至国防产业部长这一新职位。

  工党洗牌 肖盾开党会商议影子内阁重组

  另一边,败选后的工党也将于本周五(22日)召开党内会议,商议影子内阁重组事宜。然而,工党资深前座议员卡尔(Kim Carr)或面临着被自己左派同盟“踢出”影子内阁的风险。为保住卡尔,党魁肖盾(Bill Shorten)面临着考验。

  有分析指出,肖盾将不得不停止晋升首位选入众议院的原住民女议员伯尼(Linda Burney),方可保住卡尔。据悉,卡尔即将被党内左派撤职的做法或被视为是检验肖盾能力的一次关键测验。而卡尔位于维州的产业工会基地已经为抗议这次撤职做好动员准备。甚至据透露,肖盾已被要求出面干预,“拯救”自己的维州同盟。

  然而,工党左派成员已经将新进议会的伯尼选入第14届影子内阁,提议授予她最后一个影子部长名额。这使肖盾陷入一个两难境地,他不得不“放弃”伯尼才能拯救前途未卜的卡尔。

  费尔法克斯传媒(Fairfax Media)获悉,卡尔已经失去了几乎所有左派成员的支持,其中包括普利贝尔舍克(Tanya Plibersek)、黄英贤(Penny Wong)及阿尔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等人。

  此外,工党派系召集人贾尔斯(Andrew Giles)、康罗伊(Pat Conroy)、厄克特(Anne Urquhart)及5名塔州左派议员等人也持相同立场。事实上,23票中的至少20票都已锁定支持左派提议的前座名单,这使得参议员卡尔“翻身”难上加难。同时,在工党党内会议于22日召开时,或有至少另两名工党前座议员不确定自己的选择。

【编辑:孔庆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