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民主党邮件爆美选举乱象 金钱多寡决定与总统距离

2016年07月27日 05:04 来源: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6日,在费城举行的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希拉里将被正式提名为该党总统候选人。第一夫人米歇尔、党内竞争对手桑德斯等重量级人物25日为希拉里站台,极力展示团结,却无法将民主党拉出新“邮件门”丑闻的阴霾。维基解密曝光的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邮件显示,该党内定希拉里为候选人并为此预谋打击桑德斯,操控媒体将黑特朗普的话题推上热门位置,与希拉里竞选团队勾结用竞选筹款“洗钱”……分裂喧闹的共和党大会已向外界展示了美国选举政治的糟糕,民主党却在大会首日就告诉大家什么叫“更糟”。让人错愕的是,美国民主党将这起丑闻的“锅”甩给了俄罗斯:是俄间谍侵入电脑,希望借此将他们心仪的特朗普送入白宫。“我不想说脏话。”俄外长拉夫罗夫开玩笑地回应这一指责。美国《纽约时报》26日说,数千封邮件还勾勒出美国的金钱政治世界。维基解密称,将很快曝光更多内容。中国学者丁一凡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当人们得到更多有关美国民主或西式民主的细节时,就越发知道它的底细,其“完美高端”的神话也就被打破了。

  维基解密:民主党邮件丑闻未完待续

  拉兹丹·杜格尔是美国民主党排名前列的大金主。去年10月,她给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发出一封“措辞甜美但态度强硬的”电邮,询问自己到底为奥巴马总统和民主党募了多少款,然后问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时,她能否住到最高等级的酒店房间,并享受贵宾待遇。

  在上周五被维基解密公布的1.9万多封民主党电邮中,这是被美媒最新关注的内容。像这样展示民主党官员和金主们交往的邮件有数千封。《纽约时报》26日称,遭泄露的邮件跨度从去年1月到今年5月,展现了一个金钱政治世界:任何一场政治大会,座次的远近取决于捐款人奉上的现金多少,金钱多寡决定你与总统的距离远近。在这期间,奥巴马是民主党最主要的募款者,但该党全国委员会也为希拉里未来的总统之路进行联合募款。该报说,邮件揭露的事实有可能破坏桑德斯与希拉里之间恢复关系的脆弱过程。

  维基解密曝光的邮件已经令民主党全国委员会陷入丑闻——本该保持中立的党组织却变成希拉里的左膀右臂。委员会官员们讨论如何宣传桑德斯竞选团队无能,打算在他的竞选演讲上对其发难,甚至想拿他疑似“无神论者”的问题以及犹太人身份说事。在对此表示愤怒之后,在25日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桑德斯“顾全大局”地表示,希拉里应成为下届美国总统,从而保证国家的民主发展。

  桑德斯的支持者对此并不买账。《环球时报》记者25日在现场看到,桑德斯号召党内团结,一致把矛头对准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的呼吁,引来大片嘘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说,在会场外,一名桑德斯的支持者嘴上贴着蓝色胶带,上面写着“被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禁声”。英国路透社评论称,在桑德斯和希拉里各自支持者的对决中,民主党的深度分裂暴露无遗。

  《芝加哥论坛报》编委会成员佩奇慨叹,原本人们以为共和党大会的分裂、喧闹和笑料百出的状况已经不能再糟糕,却没想到,民主党大会展示了“更糟糕”。除了偏袒希拉里,维基解密曝光的邮件还显示,为打击特朗普,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官员要求在社交网站上把不利于特朗普的话题放在热门位置。一些美国网民发现,当想打开维基解密的这些信息时,“脸谱”“推特”、谷歌等社交网站和搜索引擎告知,链接“不安全”。“脸谱”25日承认曾屏蔽这些信息,但辩称“不是故意的”。作为女权主义领袖,希拉里甚至指使一些人故意恶毒攻击女权,然后她再批驳那些攻击。

  “民主党破坏了民主!”美国“观察家”网站的标题似乎都带着怒气,文章批评这些做法遍及整个初选过程,时时刻刻侵蚀着民主。希拉里是合适人选吗?德国《新奥斯纳布吕克报》26日评论说,现在这个问题的答案争议正在扩大。希拉里代表金钱的力量,也代表着腐败,许多美国人深感失望。美国《野兽日报》说,如果说共和党全国大会是灾难,那么民主党全国大会一开幕就陷入更大灾难。两场大会抗议者发出一致信息:特朗普和希拉里不能当总统。因为他们都是被操控的政治体系的一部分。这个腐败体系让左右两派人士都愤怒。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丁一凡26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此次民主党被曝光的丑闻其实只是西方政党选举的家常便饭。有美国学者很早就说,真正决定西方民主选举结果的并不是选民,而是背后拉着绳子的那些精英力量。美国两百多年的民主史并非如它所粉饰的那样完美高端。

  维基解密对民主党的挑战尚未结束。美国inquisitr网站25日称,维基解密很快将公布更多邮件,这次的内容是关于希拉里以及其“邮件门”丑闻。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较早前在接受英国独立电视台采访时做出“几乎令人难以置信”的表态。他说,即将公布的邮件中包括“充分的证据”,足以让美国司法部起诉希拉里。

  被当成“替罪羊”,俄外长:我不想说脏话

  俄罗斯间谍入侵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电脑,窃取大量邮件,然后将这些信息曝光,希望借此帮助他们心仪的总统候选人入主白宫。美国《洛杉矶时报》26日报道称,这些似乎是从冷战谍战片里直接复制而来的桥段不是电影情节,而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透露的案情进展。FBI 25日表示,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上周日,在谈到邮件丑闻时,希拉里竞选团队经理罗比·穆克称,专家告诉他们,俄罗斯派人闯入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窃取那些邮件并泄露出去,试图以此帮助特朗普。《纽约时报》26日援引民主党官员希夫的话说,考虑到特朗普非常仰慕普京以及贬低北约,俄罗斯人有动机和手段入侵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并在大会开始前进行曝光。外国势力一直试图影响美国大选,更不用说强大的敌人俄罗斯了。

  路透社认为,如果普京是幕后操纵者,他的目的与其说是支持特朗普,不如说是让美国的政治体制失信于世界。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研究院俄罗斯问题专家安德鲁·维斯说,“说普京支持特朗普进而入侵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电脑,这想法有些简单。俄罗斯的目的是暴露美国是个民众不满、排外、高级别官员腐败撕裂的国家。这与俄罗斯对美国的描述一样:白宫总是批评别人,自己家却乱糟糟。”

  “俄罗斯成了美国民主党邮件门的替罪羊。”瑞士《一瞥报》26日这样评论。英国《金融时报》说,俄罗斯情报机构向来把收集华盛顿的政治丑事当作自己的使命之一,但是有关克里姆林宫正在利用其能力试图操纵美国总统大选的指控,标志着莫斯科与西方之间的对峙进入一个新阶段。特朗普25日发“推特”嘲讽说:“城里的新笑话是,俄罗斯泄露了灾难性的DNC(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电邮——那些电邮从来就不该写(愚蠢),原因是普京喜欢我。”

  26日,在与同在老挝参加东亚峰会的美国国务卿克里会晤开始前,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被一名美国记者问“如何评论俄罗斯似乎与美国民主党邮件门有关的指责”。“我不想说脏话。”拉夫罗夫开玩笑地说。更正式的回应来自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他当天表示:“我们像从前一样看到,试图在美国竞选活动中狂躁地利用俄罗斯主题。这些荒谬的消息立刻遭到美著名总统候选人否认。我想,美国此举对两国关系十分不利。我们认为,这样的不利时期需要过去。”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也批评这是“近乎孩子式的毫无根据的指责”。

  英国《卫报》评论说,什么事情都往普京身上扯:英国脱欧、希腊债务危机等等。西方将他塑造为秘密控制全球事件的大师。这是典型的政治代替逻辑。就连美媒也认为,目前的证据肤浅和矛盾,“需要几个月或者几年才能弄清楚黑客的动机以及幕后指挥者”。阿桑奇25日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也表示,完全没有任何俄罗斯黑客攻击的证据。这只是希拉里团队试图混淆视听的举动。他强调:“真实的是电子邮件的内容,以及它们展示的串通勾结。”

  “只站队,不站对”

  《环球时报》记者亲历了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25日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看到,除了类似的场内装饰、演讲程序以及不受规矩约束的自由气氛,相同的还有场内都充满相互攻击——共和党集中力量攻击希拉里,民主党则把矛头对准特朗普。当天,在“邮件门”丑闻的气氛中,只要出场演讲的人说出“支持希拉里成为我们的总统”,场下嘘声就不断。只有对特朗普开骂时才稍稍安静下来。

  “分裂的美国大选”,德国新闻电视台26日评论说,美国大选本该是呼唤“美国梦”的时候,今年却成了美国社会分裂的缩影。两党很快将进入决战时刻,美国也将出现更大鸿沟。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26日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说,现在美国民主的质量在下降,表现在只讲站队,不讲站对。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杨希雨认为,今年美国的选举乱象对其民主政治甚至民主社会都会有深远影响。金钱选举、虚伪竞争等是美国政治百病丛生的一个侧面,反映出美国选举制度的结构性弊端。类似事情增多,未来美国民主政治会如何演化,可能才是其真正深远影响。

【编辑:吉翔】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