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澳政府理事会塔州集结 共商能源及反恐议题

2017年06月09日 1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洲政府理事会(COAG)9日在塔州举行。当天,伴随着首席科学家主导的全国能源政策报告发布,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与各州州长、领地行政长官针对澳洲的能源政策进行了讨论,并愿意共同合作,终结存在已久的能源争议。同在会议上,联邦政府还与各州政府就强化假释与保释法律达成共识,以阻止与恐怖主义相关的暴力罪犯,危害澳洲国家安全。

  伴随着首席科学家芬克尔(Alan Finkel)主导的全国能源政策蓝皮书报告的发布,在9日于塔州霍巴特举行的澳洲政府理事会(COAG)上,特恩布尔与各州州长、领地行政长官主要就澳洲的能源价格及气候变化政策进行了讨论。

  综合SBS、澳广网报道,在当天举行的政府理事会会议上,澳洲首席科学家芬克尔发布了全国电力系统的最终报告,其在报告中建议政府设置一项全新的低排放目标——“清洁能源目标”(CET),旨在减少污染,并鼓励对清洁能源产业进行更多投资。CET还将要求电力零售商购买一定量的低排放生产商生产的电力能源。芬克尔还建议削减0.7公吨的每兆瓦时二氧化碳浓度,此举将为天然气供应商及清洁能源生产商带来提振。

  此外,CET或负责有着碳捕获和储存技术的燃煤发电站的费用。这份新报告将力求解决澳洲能源政策中存在的一些顽固问题。这份报告还将解决困扰澳洲全国电网的不稳定问题,其呼吁设立更自由的市场规则,并要求可在正能源生产商奉献自己的储存能力。

  在当天的会议上,政坛的各个领导人都对终结长达10年的能源政策之争持乐观态度。特恩布尔表示,他希望就此议题达成跨党派合作,且这一合作基于工程与经济,而非党派之争。各个出席会议的州长也希望就此议题达成共识。而工党早已就达成两党合作表态。

  然而,前总理阿搏特(Tony Abbott)此前就暗示将反对芬克尔报告中的提议,他对CET是否会真的缓解电价压力持怀疑态度,一些联盟党后座议员也持相同观点。

  在本届澳洲政府理事会(COAG)上,反恐议题也成为了讨论重点。特恩布尔与各州州长9日同意共同采取行动,以阻止任何与恐怖主义相关的暴力罪犯获得假释或保释,危害社会安全。

  综合澳新网、SBS报道,随着英国曼彻斯特、伦敦及澳洲墨尔本接连发生恐怖袭击事件,特恩布尔当天宣布了联邦与各州政府达成的这一协议。特恩布尔说:“我们已与各州及领地政府达成一致,共同增强法律,以确保没有任何声明支持恐怖主义或与恐怖分子相关的人,获得假释和保释。与恐怖分子有关联的暴力罪犯不应在大街上自由走动,他们必须待在监狱内。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改革,也体现了我们各级政府对抗和打击恐怖分子的决心。”

  特恩布尔还宣布,他将尽快主持召开一场特殊的政府理事会,就国家安全和打击日益增多的恐怖威胁议题与各州领导人进行磋商。

  就在COAG召开前,特恩布尔暗示道,他不会支持为恐怖分子设立联邦监狱的提议。此前,南澳州长韦德里(Jay Weatherill)建议,设立中央监狱可以作为阻止高风险分子进入社区的解决办法。维州州长安德鲁(Daniel Andrews)也是这一提议的支持者。

  特恩布尔对此表示,他相信结合当前的监禁措施,同时继续推动更严格且全国一致的假释法律是行之有效的。他说:“对于那些对恐怖分子富有同情心且有暴力倾向的人来说,他们不出现在街头的日子都是安全的。”

  当天,特恩布尔还态度强硬地呼吁联邦及各州达成相关协议,以共同打击日益回流的全球恐怖威胁。

  如何改革澳洲能源政策?各州州长有话说

  就在本届政府理事会(COAG)召开前,包括本届COAG主办州塔州在内的多个州长纷纷就澳洲能源政策改革发表了意见。

  ●塔州州长霍奇曼(Will Hodgman):

  将推动塔州成为“全国可再生能源蓄电池”(nation's renewable energy battery),并专注于发展风力发电厂。

  ●昆州州长帕拉兹克(Annastacia Palaszczuk):

  将恪守承诺,使可再生能源使用量在2030年前达到50%。

  和其他州州长一样,帕拉兹克还将呼吁特恩布尔总理支持昆州的基础设施建设,给予昆州更多拨款,主要用于该州的跨河铁路工程(Cross River Rail project)。

  ●维州州长安德鲁(Daniel Andrews):

  为了确保维州的能源未来,我们不会放弃40%的可再生能源目标。维州在相关议题上拥有着领导全国的能力。我们目前实施的可再生能源系统十分强大。让我们推出一个全国方案,共同改革。

【编辑:孟湘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