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山火灾区加紧搜寻上千失联者 大雨或增加搜寻行动难度

2018年11月21日 08:5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与互动 

  美山火灾区加紧搜寻上千失联者 大雨或增加搜寻行动难度

  参考消息网11月20日报道美媒称,身穿白色连体服、头戴防护帽和口罩的志愿者们,在预报本周到来的降雨将使他们的搜寻努力变得困难之前,11月18日在灰烬和残骸中仔细查找以搜寻加利福尼亚州北部毁灭性山火遇难者的遗体。

  据美联社11月18日报道,虽然倾盆大雨可能有助于扑灭到目前为止已导致77人死亡的大火,但它们也可能冲走可以提供线索的骨骼碎片,或者将疏松的干燥灰烬变成糊状物,从而妨碍搜寻工作。

  一个由10名志愿者组成的小组18日带领一条寻尸犬,在烧成废墟的帕拉代斯镇(又称“天堂镇”)对一座座被烧毁的房屋进行搜寻。寻尸犬项圈上挂着的一个铃铛在阴森的背景中发出叮叮当当的响声。

  搜寻小组成员对每处房屋废墟进行5分钟的快速查看,他们用棍子将残骸拨到一边,把注意力集中在车辆、浴缸和床垫残余上。在没有发现遗体的情况下,他们就在房子附近喷涂一个大大的橙色的0。

  多达400人参与了全部搜索和寻找工作。

  当局在11月17日夜间称,在比尤特县这场山火爆发后的一周多时间里,有近1300人被列入失去联络者名单。当局强调,这一冗长的名单并不意味着他们认为名单上所有人都已失踪。

  

  该县警长科里·霍内亚恳请疏散人员核对这份失联人员名单,如果知道名单上某人目前处境安全就通知警方。霍内亚说,到目前为止,警官们已经找到数百人的下落,但是失联总人数还在继续增加,因为他们正在向名单上增添更多的名字。

  18日下午,50多人聚集在奇科市的第一基督教堂,参加为火灾遇难者举行的纪念仪式。教堂圣坛上的一条横幅写有“我们将从灰烬中崛起”的字样。

  当杰西·卡恩斯牧师为搜寻人员吟诵祷告词的时候,人们相互拥抱,眼含泪水。

  另据路透社11月18日报道,18日早间,官员表示自11月8日开始燃烧的“坎普”山火60%已得到控制。本周在大火燃烧地区预告有降雨,这可能有助于熄灭火焰,但也增加了洪水和泥石流的风险,给被下令疏散的4.6万人带来新的苦恼。

  许多逃离大火的避难者借住在亲戚朋友家中,还有一些避难者架起帐篷或者住在自己的车里。

  报道称,到目前为止,“坎普”山火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此前加利福尼亚州单次大火造成的死亡人数纪录,已成为20世纪初以来致死最多的美国大火之一。

  此外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11月18日报道,由于最近的山火导致加州北部一些居民流离失所,加州奇科的一处沃尔玛超市停车场成了避难所。许多居民临时住在帐篷和汽车里,志愿者、捐赠者纷纷赶来,甚至还有一辆快餐车提供免费餐食。

  

  沃尔玛公司女发言人蒂法妮·威尔逊说,先是因火灾无家可归的人们开始聚集在这个沃尔玛停车场,因为“我们有这块空地”。她说,于是就“开始形成了一个社区”,然后“捐赠开始大量涌入,越来越多的人赶来”提供食品和衣物。

  《旧金山纪事报》报道称,山火导致大约5.2万人无家可归,约1400人“挤在”当地十几处避难所里。

  又据法国《回声报》网站11月18日报道,从旧金山开始,美国加州的几个城市创下了污染纪录。周末,人们在印度新德里呼吸的空气要好过旧金山,因为一周的大火令“金州”笼罩在一片重污染的浓雾中。

  加州空气质量监测机构成员、研究员约翰·巴尔梅斯证实说,“这是加州北部历史上出现的最可怕的大气污染情况”。

  在短短几天的时间里,旧金山就成为世界污染最严重的城市。11月16日测量的旧金山空气质量指数为每立方米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接近240微克,是正常时的7倍。

  据研究报告说,在这样的大气中呼吸等于每天吸10支至20支烟。因此,近乎于每时每刻都在吸烟。

  

  探访美国山火“坎普”灾区

  

  

  11月1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比尤特县天堂镇,救援人员在山火废墟中工作。比尤特县治安官科里·哈尼17日晚在记者会上说,“坎普”致死人数升至76人;另有1276人失踪。新华社记者吴晓凌摄

  

  

  11月1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比尤特县天堂镇,救援人员在山火废墟中工作。新华社记者吴晓凌摄

  

  

  11月1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比尤特县奇科,灾民在沃尔玛停车场搭起帐篷暂居。新华社记者吴晓凌摄

  

  

  11月1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比尤特县奇科,灾民在沃尔玛停车场搭起帐篷暂居。 新华社记者吴晓凌摄

  

  

  11月1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比尤特县奇科,灾民在沃尔玛停车场搭起帐篷暂居。 新华社记者吴晓凌摄

  

  

  11月1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比尤特县奇科,灾民在沃尔玛停车场暂居。 新华社记者吴晓凌摄

  

  

  11月1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比尤特县天堂镇,救援人员在山火废墟中工作。 新华社记者吴晓凌摄

  

  

  11月1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比尤特县天堂镇,救援人员在山火废墟中工作。 新华社记者吴晓凌摄

  

  

  11月1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比尤特县天堂镇,救援人员在山火废墟中工作。新华社记者吴晓凌摄

  

  

  11月1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比尤特县天堂镇,一个轮椅被弃置在一幢遭焚毁的住所旁。 新华社记者吴晓凌摄

  

  

  11月1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比尤特县天堂镇,一名消防人员查看废墟。 新华社记者吴晓凌摄

  

  

  11月1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比尤特县天堂镇,一名消防人员站在废墟旁。 新华社记者吴晓凌摄

  

  

  11月1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比尤特县奇科,灾民在沃尔玛停车场搭起帐篷暂居。新华社记者吴晓凌摄

  

  

  11月1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比尤特县天堂镇,救援人员在山火废墟中工作。新华社记者吴晓凌摄

  

  

  11月1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比尤特县奇科,灾民在沃尔玛停车场搭起帐篷暂居。新华社记者吴晓凌摄

  

  特朗普视察加州山火重灾区:灾情惨不忍睹

  

  

  据路透社报道,11月1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抵达美国加州,视察山火肆虐灾区。(图片来源:路透社)

  

  

  特朗普形容灾情“惨不忍睹,令人感到悲伤”。(图片来源:法新社)

  

  

  他强调必须照顾好受到影响的灾民,并阻止同样的惨剧再次发生。(图片来源:路透社)

  

  

  特朗普视察灾区。(图片来源:法新社)

  

  

  特朗普视察灾区。(图片来源:路透社)

  

  特朗普言论给加州山火“浇油” 遭州官员回怼“可耻”

  参考消息网11月12日报道美媒称,11月10日一早,总统首先宣称加州森林管理“太差”,威胁要停止发放联邦基金。他还发表评论,称“加州没有理由发生这种代价高昂的大规模致命山火”。他批评他所说的“森林管理严重不当”。

  据美联社11月10日报道,到了当天傍晚,特朗普的态度发生了变化。他在一篇推文中指出,森林大面积烧毁,“我们时刻牵挂着灭火队员、已疏散了52000人、还有11名遇难者的家人”。

  特朗普最后说:“愿上帝保佑所有人!”

  加利福尼亚职业消防员协会主席布赖恩·赖斯说,总统早先对加州的“可耻攻击”就是对战斗在灭火前线的无数消防队员的攻击。

  赖斯说,特朗普关于加州森林管理政策是导致灾难性山火的断言是“极其错误的”。他指出,森林大火是“植被枯干、大风、湿度低和地理因素所致”。

  赖斯表示,天灾不分红蓝,“它破坏起来不分党派”。

  另据美联社11月10日报道,当局说,在南加州两场过火面积超过100多平方英里的山林大火中,有2人丧生、数十座房屋被烧毁。

  报道称,警方在马利布穆尔霍兰高速公路一处可俯瞰全景的蜿蜒伸展区发现了两具遗体。当天,这个地方到处是碎石和一些大石头,还有断落的电线,其中有些电线还在着火。周围大部分建筑物已被烧毁。这两起死亡事件发生在北加州当局宣布大规模山火造成的死亡人数达到23人之际,从而使得整个加州的死亡总人数达到25人。

  洛杉矶县消防局长达里尔·奥斯比说,消防队员救援了数以千计的住户,尽管“这场大火的严重程度和救火的难度是他们生平第一次看到”。

  报道称,11月9日晚上的火势非常严峻,截止到10日随着大风减弱至微风,火势平缓下来。

  报道称,消防员利用这段平缓时间设法控制了过火面积已达109平方英里的熊熊烈焰,并查明了大火头两天造成的损失程度。

  奥斯比说,居民损失严重,但未说烧毁了多少房屋。另有官员早些时候说大火烧毁了150座房屋,而且这个数字还在增加。按照疏散命令,该地区大约有25万户需要疏散。

  报道还称,大火烧到了著名的豪华风景区,比如明星云集的马利布。在全城疏散令下,明星们也被迫撤离豪宅。

  大火还越过山丘和峡谷烧到内陆,蔓延至洛杉矶圣费尔南多山谷一带,直逼绍森欧克斯郊区。

  美国政府分析人士说,南加州过火区域严重干旱。加州去年刚刚结束全州五年来最严重的干旱,结果又迎来非常干旱的2018年,导致部分区域重陷干旱,其他区域也异常干旱。

  

  

  这是11月10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马里布市拍摄的一处被烧毁的废墟。新华社记者李颖摄

  

  

  北部小镇烧成废墟 猛烈山火南北夹击再袭加州

  参考消息网11月11日报道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11月9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再燃山火,最近数小时已经导致至少9人死亡,至少25万当地居民被疏散,另有多人失踪。目前已确认的大规模火情共有3处。

  报道称,最严重且唯一导致人员死亡的一场火情位于该州北部,已侵袭帕拉代斯镇大部分地区。帕拉代斯镇镇长斯科特·洛特对媒体表示,该镇已经陷入火海。据他称,人员疏散过程中交通严重堵塞,很多人选择弃车步行,一度导致场面混乱。

  报道称,风力强劲和干旱都成了大火肆虐的帮凶。滚滚浓烟弥散到数百公里之外,目前已经抵达旧金山湾,当地已经因糟糕的空气质量发出红色警报。

  报道称,与此同时,在加州南部也发现两处规模略小的火情。其中一处火情已经影响到马利布市,很多名人受当地迷人海景吸引而选择在这里置业。另外一处则影响到刚刚发生酒吧枪击案的绍森欧克斯市。

  报道介绍,根据1932年以来的记录,大规模火灾在加州越来越频繁和猛烈。数据显示,加州历史上破坏力最大的5场大火中,有4场发生在最近6年内。

  另据美联社11月10日报道,特朗普总统发表了一项紧急声明,提供联邦资金帮助消防人员在加州北部的比尤特县和南部的文图拉县和洛杉矶县扑灭大火。

  报道称,文图拉县的绍森欧克斯尚未从数天前发生的大规模枪击案中恢复过来,如今它发现自己又被大火围困——大火在城市的两端肆虐,并导致通往城市的一条主要高速公路部分关闭。

  报道称,当地居民辛西娅·鲍尔在谈到该市遭遇的双重灾难时说:“这是毁灭性的。这就像‘欢迎来到地狱’。”

  报道介绍,洛杉矶县的马利布市民众也被下令撤离,Lady Gaga、社交名媛金·卡戴珊和电影导演吉列尔莫·德尔托罗等众多名人被迫离开家园。

  报道称,火焰面前,众人平等。烈火经过之处,吞噬了从移动房屋到豪宅的一切东西。火势蔓延的速度如此迅猛,以致于已经疲于奔命的消防员无法一下子赶到任何地方。

  报道称,消防员恳求人们听从强制性的疏散命令。文图拉县消防局局长马克·洛伦森说,一些消防员“实际上是从着火的屋子里把人硬拽出来”。他敦促说:“尽管风势已经减弱,但要时刻保持警惕……当我们要求你离开时,请尽早离开。”

  

  

  马利布市消防员奋力灭火。路透社

  

  加州山火造成“史上最大破坏” 学者:气候变化致植被更易燃

  参考消息网11月13日报道美媒称,发生在内华达山脉丘陵地带的山林大火已成为加利福尼亚历史上破坏最严重的野火。这场山火是加州自1991年来造成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1月11日报道,比尤特县警长科里·霍内亚谈及当地的山火时说:“这是最糟糕的情况。这是我们长期以来一直担心的事情。”

  同时兼任县验尸官的霍内亚告诉美联社,他不得不把搜寻死者遗体的人手增加1/5。他领导的验尸官办公室已追加预订一部DNA检验车。

  州长杰里·布朗要求“总统宣布(加州进入)严重灾难状态”。这将会使受灾最严重的社区有资格获得住房、失业及其他支持计划的帮助,并且使州和地方政府能够修复或更换在火灾中受损的设备和基础设施。

  另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11月12日报道,席卷内华达山脉山麓地区的大火,已成为加州历史上破坏性最大的山火。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气候科学中心的研究员丹尼尔·斯温说,气候变化极有可能对这种局面的产生起到了推动作用。斯温发表了多条“推文”,对席卷全州的大火产生的原因进行了分析。

  斯温解释说,虽然气候变化本身并不是引发这场大火的原因,但它发挥了“主要作用”。加州的夏天越来越热,而秋天的温度越来越高,湿度却越来越低。他还说:“虽然某一年的干旱程度多少有些随机,但秋季和春季的降水量较少一直是气候变化的预期结果。”

  报道称,同样值得注意的是,气候变化似乎并没有增加野火的发生频率。但它们变得更加激烈,而且传播速度很有可能增加。

  研究人员指出:“在加利福尼亚州,并非所有野火都是森林大火——该州一些最为致命、移动速度最快的火灾主要在灌木和橡树林地产生。气候变化可能导致整个地区朝着温度更高、气候更干燥的方向发展,所有类型的植被都会变得更加易燃。”

【编辑:姜贞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