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外媒:老布什交班前给克林顿留下的字条内容是什么?

2018年12月04日 09:3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与互动 

  外媒:老布什交班前给克林顿留下的字条内容是什么?

  参考消息网12月4日报道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12月1日消息显示,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披露老布什在椭圆形办公室留给他的一封信,并为老布什写下道别信。信件摘编如下:

  1993年1月20日,我作为总统第一次进入椭圆形办公室。按照传统,等待我的是前任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的一张字条。字条上写道:

  “亲爱的比尔:刚才我走进这间办公室时,心中涌出与4年前相同的神奇的、敬畏的感觉。我知道你也会有这样的感觉。我希望你能在这里过得开心。我从未感受到有些总统描述的那种孤独。总会有艰难的时候,有些你认为并不公平的批评会雪上加霜。我并不擅长提出建议,但不要让批评之声吓退你或是击垮你。当你看到这封信时,你已经成为我们的总统。祝愿你一切安好,祝愿你的家人一切顺意。你的成功也将是我们国家的成功。我为你加油!祝你好运,乔治。”

  比起我或其他人,他自己的话最能体现他的内心。他是一个可敬、善良、堂堂正正的人,信仰并捍卫美国、宪法、机构和共同的未来。他也是一个富有人情味的人,希望自己的工作能为其他人带来快乐。

  

  他的友谊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礼物之一。虽然无论何地,他都有家人陪伴,但显然他非常想念芭芭拉。我珍视每一次向他学习、和他共同欢笑的机会。

  由于我们曾经是政敌,因此很多人对我们的关系感到惊讶。尽管我们存在很大差异,但他作为总统取得的成就让我深感敬佩,特别是在冷战结束时的运筹帷幄,还有为了制定国家教育目标而在两党之间纵横捭阖。更重要的是,在他面前,人民永远高于政治,爱国主义永远高于党派之争。虽然我们从未真正达成一致,但诚实的辩论让民主更加强大。

  岁月并没有带走他的乐观和冒险精神。当年正是这种大无畏的精神和爱国热情让18岁的他毅然放弃进入耶鲁大学的机会而投笔从戎。他曾经是美国最年轻的飞行员之一。即便是在成为战队中最后一名幸存者,他也从未放弃过飞行。他甚至在75岁高龄时学会了跳伞。

  战后他曾经在石油业打拼,最终走进了政界。50年前,他作为代表休斯敦的一名议员,为《住房公平法》投出了支持票,与支持他的选民意见相左。当他回到休斯敦向选民作出解释后,收获的答复是一片掌声。

  考虑到当今局势,人们很容易认为,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那个时候我们的反对者并不是敌人,我们愿意倾听一切不同政见,我们以事实作为一切的依据,我们愿意为子孙后代的未来共同努力。我知道他会说什么:“恢复这样的美国正是你的责任。”(编译/刘丽菲)

  

  英媒:美将军爆料克林顿助手曾弄丢核密码达数月之久

  参考消息网1月9日报道英媒称,应当时刻伴随美国总统左右的“核按钮”授权代码曾一度被时任总统比尔·克林顿及其助手弄丢。

  据英国《每日快报》网站1月8日报道,严格的安全协议要求“核按钮”授权代码应当时刻伴随美国总统左右,如果没有核密码卡就无法发射核导弹。然而,在1997年10月至2001年9月间担任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的休·谢尔顿将军披露,2000年,时任总统比尔·克林顿及其助手曾把这一至关重要的密码弄丢过。

  报道称,谢尔顿将军被要求每个月检查一次核密码卡,并且每四个月更换一次核密码。然而,当他到白宫检查密码时,总统的一位助手对他说,克林顿正在参加一场重要会议,不能受到打扰。不过这位助手让他相信核密码得到了可靠保管,这样他才离开了白宫。而当谢尔顿第二个月再来时,他又一次被同样的理由打发了。

  这位将军在书中写道:“这种错误的喜剧继续上演——我肯定克林顿总统本人并不知情,直到最后收回老密码、换成新密码才停止。”(《错误的喜剧》是莎士比亚创作的一部滑稽喜剧——本网注)

  他写道:“到那时我们才了解到,这名助手不知道老密码在哪里,因为它们已经丢失了几个月。”

  “总统本人从来没有保管过它们,但我肯定,他认为那位助手应该保管着它们。”

  报道称,据说谢尔顿和当时的国防部长威廉·科恩在发现这个疏忽时相当震惊,因为这种粗心之举令美国最重要的军事武器变得毫无价值。这个问题通过更换密码得到了迅速解决,但这一安全过失引发了广泛的担忧。

  报道表示,克林顿政府后来不知用什么方法阻止了这场闹剧流传到媒体那里,谢尔顿将军撰写的这本书是史上首次披露这段奇谈。现在,前来检查的国防部官员必须在离开白宫前亲眼见到核密码卡,即使这意味着等待数小时。

  俄媒:普京爆料克林顿任美总统时曾说不反对俄加入北约

  参考消息网6月5日报道俄媒称,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自己曾在克林顿担任美国总统期间建议他考虑俄罗斯加入北约的可能性。

  据塔斯社6月3日报道,普京在接受美国导演奥利弗·斯通采访时说:“我还记得克林顿担任美国总统时我与他的一次会晤。他来到莫斯科,我在会谈时说:‘或许可以研究一下俄罗斯加入北约的可能性。’克林顿回答说:‘我不反对。’”但普京强调,当时“整个美国代表团非常紧张不安”。斯通建议现在提交申请,普京笑了。

  塔斯社报道称,在普京看来,北约是美国的外交工具,其中没有盟友,只有附庸国。他说:“北约现在是美国的外交工具,那里没有盟友,只有附庸国。某国一旦加入北约,它就很难抵制北约领导者美国的施压。其国内什么都可能出现——反导系统和新的基地,如果有必要,也会出现新的攻击系统。”

  报道称,普京继续说:“那我们能怎么办呢?我们应当采取反制措施,即用导弹打击那些被我们视为威胁的目标。”他表示:“我们为什么强烈反对北约扩张?原则上讲,我们知道北约没太大价值,它本身对俄罗斯构不成威胁。那是什么令我们感到不安?是北约的决策方式……我知道他们是如何作决策的。”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将出小说 内容含“总统才知道的内幕”

  参考消息网5月9日报道外媒称,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转战写作,他将和美国畅销作家詹姆斯·帕特森合作撰写惊悚小说,故事将以白宫为背景。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5月9日报道,这本名为《总统消失了》的小说将于2018年6月出版。出版商说,这本书将集合悬疑与白宫幕后秘辛,并包含“只有总统才知道的内幕细节”,将为读者带来独一无二的阅读经验。

  70岁的克林顿曾任美国两任总统,他说:“撰写一本现任总统的书,描述我所熟悉的工作、白宫生活和华盛顿的运作方式,这是非常有趣的……与詹姆斯合作也非常棒。”

  帕特森则表示,能跟克林顿合作是他职业生涯的亮点。他说:“我是那个说故事的人,但克林顿总统的见解让我们能够说出一个非常有趣的故事。”

【编辑:姜贞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