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享俄餐、干杯、单独谈两小时:普京如何款待金正恩?

2019年04月25日 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普京与金正恩举行会谈来源:央视网

  中新网4月25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5日下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首次会晤,两人就双边关系发展和半岛局势等问题进行会谈。

  双方均表示,此次会谈富有成效。金正恩称,发展朝俄关系对于保障地区安全不可或缺。而普京表示,俄方支持朝鲜实现全面无核化,六方会谈将是为朝鲜提供国际担保所需的谈判模式。

当地时间4月25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远东联邦大学首次会晤。双方在见面后,进行了握手致意。
当地时间4月25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远东联邦大学首次会晤。双方在见面后,进行了握手致意。

  微笑握手

  金正恩与普京望推动两国关系发展

  当地时间25日下午,普京抵达会晤地点远东联邦大学。约半小时后,金正恩到达。双方在见面时先进行了握手致意,进入会场后,两人在媒体前进行了简短的交流。

  金正恩对普京邀请其访俄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与普京的会谈,对双边关系的发展和半岛问题的解决有所贡献。

  金正恩说:“全世界都在关注朝鲜半岛局势,希望我们能够就这个问题交流观点,并举行非常有意义的会谈,商讨如何才能一起研究解决这个问题。”

当地时间4月2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抵达会晤地点。
当地时间4月2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抵达会晤地点。

  普京在与金正恩的会谈中祝贺他再次当选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并表示很高兴与他会晤。

  普京表示,俄罗斯欢迎朝鲜在发展朝韩对话及与美国关系正常化方面的努力,俄罗斯和朝鲜应当大力发展双边关系。在双边议程内,朝俄需要在贸易、经济联系以及人道主义关系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普京提到,去年朝俄庆祝了两国建交70周年。普京还回忆起了自己2000年第一次访问朝鲜的情景。

  会谈3.5小时

  两位领导人称交流深入 富有成效

  会面后,金正恩和普京举行了3.5个小时的会谈,其中前两个小时为“一对一”会谈。

  “一对一”会谈期间,朝俄双方的代表团成员没有参与会谈,会议现场只有翻译人员及两位领导人。普京表示,与金正恩进行了深入的会谈, “我们讨论了两国关系中的历史问题、当前问题以及双边关系的发展前景”,并就如何改善半岛局势,分享了各自立场。

当地时间4月25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远东联邦大学首次会晤。
当地时间4月25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远东联邦大学首次会晤。

  金正恩说,与普京就共同关心的所有问题,进行了非常有意义的讨论。他表示,很高兴访俄,此次访问是为讨论解决朝鲜半岛问题的途径,希望继续与普京进行富有成效和建设性的会谈。

  随后,双方继续进行扩大会谈。陪同金正恩出席扩大会谈的有朝鲜外务相李容浩、副外相崔善姬等人,俄方有俄罗斯副总理兼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特鲁特涅夫、外长拉夫罗夫等人参与会谈。

  会谈重点讨论了无核化问题、发展朝俄双边关系的方案。

  会后晚宴

  金正恩向普京赠礼朝鲜刀剑

  会谈结束后,普京和金正恩一同参加了欢迎晚宴。普京表示,除了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外,别无选择。

  普京说,俄罗斯已准备好与朝鲜继续合作,以缓解半岛紧张局势和维护东北亚地区安全。他强调:“在国际社会和有关国家的积极参与下,我们一定会实现确保朝鲜半岛持久和平、稳定与繁荣的目标。”

  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塔斯社(TASS)发布的菜单副本显示,普京以很多经典的俄罗斯菜肴款待金正恩。菜单上有:蟹肉沙拉、俄罗斯饺子、罗宋汤、焦糖苹果冰淇淋、鳕鱼片加莳萝汁、哈巴罗夫斯克牛肉配烤茄子、巧克力蛋糕等。

当地时间4月25日下午,金正恩与普京在会谈结束后参加晚宴。
当地时间4月25日下午,金正恩与普京在会谈结束后参加晚宴。

  期间,普京举起盛有白葡萄酒的酒杯说:“我提议为俄罗斯与朝鲜之间深化友谊和合作、为两国人民的福祉、为金正恩同志和在场各位的健康干杯。”

  金正恩表示,发展朝俄关系对于保障地区安全不可或缺。在晚宴上,金正恩赠给普京一把朝鲜刀剑作为礼物,普京回赠一枚硬币。

  晚宴后,普京送金正恩离开会谈地点。之后,普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他表示对会谈结果很满意,将与美国和中国讨论此次会谈的成果。普京说,俄方支持实现朝鲜全面无核化,六方会谈将是为朝鲜提供国际担保所需的谈判模式。

  后续行程

  金正恩或观看芭蕾舞表演

  金正恩于24日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朝俄首脑会谈结束后,预计在当地停留1至2天。

  有报道称,俄罗斯滨海边疆区行政长官奥列格•科热米亚科邀请金正恩26日到符拉迪沃斯托克郊区的一家餐厅共进午餐。

当地时间24日下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乘坐的专列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火车站,仪仗队的军乐团在车站广场迎接金正恩。
当地时间24日下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乘坐的专列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火车站,仪仗队的军乐团在车站广场迎接金正恩。

  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预计在26日参观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响亮”号护卫舰,并将在“太平洋舰队军事荣誉”纪念馆献花。

  据俄方消息,金正恩将参观符拉迪沃斯托克一些地点,其中包括滨海水族馆,还有可能追寻其父金正日2002年的访俄足迹,到访当地工厂和旅游景点等地。

  另外,26日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滨海分院将上演芭蕾舞剧《睡美人》,金正恩或莅临现场观看。(完)

【编辑:李弘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