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曾把毒品送到“每个美国人手上”的头号毒枭,如今将……

2019年07月18日 15:13 来源:中新网微信公众号 参与互动 

  当地时间7月17日,“世纪庭审”结束五个月后,美国布鲁克林联邦法院宣布,曾两次越狱的头号毒枭“矮子”古兹曼,被处以终身监禁外加30年刑期,不得假释。

  美媒称,他很可能被送往有“落基山下恶魔岛”之称的美国佛罗伦萨最高监管感化院(ADX)。

  报道称,这里的安保指数“满分”,从1994年开办起,就没人成功越狱过。

    资料图:墨西哥大毒枭古兹曼。
    资料图:墨西哥大毒枭古兹曼。

  ADX中关押着376名美国知名重刑犯,包括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凶犯焦哈尔•察尔纳耶夫、9•11事件嫌疑人萨卡里亚斯•穆萨维等。

  法院公布判决结果后,国外网友们有的表示,“这回不能再逃了”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网站截图。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网站截图。

  有人感叹,“这个人坏透了,你看着他就能发现。”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网站截图。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网站截图。

  还有人打起古兹曼财产的主意,称要用他的120亿美元来建边境墙。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网站截图。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网站截图。

  古兹曼是谁?为何受到墨西哥与美国政府的特别“重视”?现在,让我们走近他的“传奇”人生。

  人物档案:古兹曼是谁?

  1957年,古兹曼出生在墨西哥一个农民家庭,他幼时就曾种植大麻和罂粟,后来还在另一名毒枭加利亚多手下做过学徒工。

  20世纪80年代,他建立了自己的贩毒集团——锡那罗亚贩毒集团,往后数年间,该集团逐渐成为了“美国最大毒品供应商”,每年牟利高达30亿美元。

  2009年,凭借贩毒积累下的资产,古兹曼以10亿美元的身家,在福布斯富豪榜上排名701位。

  2011年4月,他的名字又出现在《福布斯》杂志“全球十大通缉要犯榜”榜首的位置。

  2016年,古兹曼私底下接受美国演员肖恩•潘采访时曾说,自己是世界上最大的毒品供应商,其贩毒帝国拥有一支庞大的队伍,包括潜水艇、飞机、卡车、船只等等。

    资料图:古兹曼镶满钻石的手枪。
    资料图:古兹曼镶满钻石的手枪。

  两次越狱、三次被捕,

  还想找人拍纪录片?

  在美国被判处终身监禁,这不是古兹曼第一次被判刑,但美墨两国政府都希望这是最后一次。毕竟谈到越狱,古兹曼可是个“行家”。

  1993年,他首次被墨西哥政府逮捕并判刑20年,却在2001年买通监狱守卫,藏在一个洗衣篮中脱身。

  逃亡13年后,古兹曼再次落网,但好景不长,2015年他再次越狱,这一次使用的方法更加大胆,让他儿子在自己的牢房正下方挖了条1.5公里长的隧道。隧道完成后,古兹曼骑着一辆改装的摩托车,从隧道成功出逃。

  据报道,监狱内的摄像头全程拍下了古兹曼从牢房离开,前往浴室并最终消失的过程,但却没有被监狱看守及时发现。

  这样“大摇大摆”的越狱,使墨西哥举国震惊。

  第二次越狱之后,古兹曼接受了潘的采访,想要拍摄自己的纪录片。这间接导致了他第三次落网。

  2016年1月,墨西哥当局在一次交火后,再次将古兹曼“捉拿归案”,为慎重起见,这一次墨西哥同意了美国的引渡要求,古兹曼踏上了前往纽约之路。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1月20日,墨西哥毒枭古兹曼抵达纽约长岛麦克阿瑟机场。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1月20日,墨西哥毒枭古兹曼抵达纽约长岛麦克阿瑟机场。

  高科技谋杀室、贿赂总统……

  古兹曼的“犯罪实录”

  2018年11月,在经历了漫长的准备之后,古兹曼在纽约接受了万众瞩目的“世纪庭审”。

  据报道,为了让庭审顺利进行,美国法院花费了5000万美元加强安保措施,还对证人和陪审员实施了“保护程序”——因为一旦被锡那罗亚贩毒集团得知身份,他们就将面临生命危险。

  庭审中,古兹曼在庭审人员的押解下走入法庭,他剃了平头,脸型圆润,表情平和而无攻击性……仅从外表,很难将古兹曼与凶狠的毒贩联系在一起。

  然而,他却是世界上最凶狠的毒贩之一,被控贩毒、洗钱、非法持有武器等10项罪名。庭审中,50多名证人轮番讲述了大量骇人的细节。

  比如,他在美墨边境有一间高科技谋杀室,屋里贴着白色瓷砖,有着超强的隔音效果,且地板下铺设排水系统,方便“事后”进行清理。

  再比如,证人称他曾贿赂墨西哥前总统培尼亚•涅托1亿美元,使自己的贩毒集团免受清缴。

  以及,另外一家贩毒集团头目的兄弟及其妻子被人暗杀,原因是他曾拒绝与古兹曼握手。

  2019年2月,庭审进行了3个月后,美国布鲁克林联邦法院判其贩毒等十项罪名成立。检察官理查德•多诺霍说,“这是深受毒品之害的美国人民所取得的胜利。”

    资料图:有“落基山下恶魔岛”之称的佛罗伦萨最高监管感化院。
    资料图:有“落基山下恶魔岛”之称的佛罗伦萨最高监管感化院。

  监狱的“铁链”将是他后半生的“归宿”……

  如今,距离古兹曼被引渡至纽约已两年有余。

  7月17日在布鲁克林联邦法庭,古兹曼声称,关押在曼哈顿监狱的30个月中,他受到了“残酷且不人道”的待遇,长期接触不到新鲜空气和自然日光。

  6月,联邦法官曾拒绝古兹曼提出的增加户外活动的申请,原因是这恐造成他又一次越狱。

  古兹曼的律师曾表示,曼哈顿监狱此举是违法宪法的“残酷刑罚”。

  不过,如果古兹曼真的被“流放”ADX,他的生活状况将得到略微改善。

    资料图:有“落基山下恶魔岛”之称的佛罗伦萨最高监管感化院。
    资料图:有“落基山下恶魔岛”之称的佛罗伦萨最高监管感化院。

  美媒报道称,ADX的囚犯虽然每天要接受最高达23小时的单独关押,他们可以有短暂的“户外”活动时间。

  进行“户外”活动前,他们全身多处将带上枷锁,在安保人员的严密监视下,来到比监室稍大一些的牢房中——在这里,他们最多呆两小时,且只能看到天空。

  前ADX看守伍德曾说,在这里,犯人与外界几乎没有任何联系,不同监室用墙隔开,吃饭也在监室之中,犯人之间无法看到对方,更没有机会互相交流。

  此外,鉴于古兹曼的“前科”,监狱安保人员或将对他实施“特殊照顾”。

  古兹曼“叱咤风云”的毒枭生涯,也或将就此画上句号。

【编辑:郭佩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