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都没晕船!俄“鲸鱼监狱”14头鲸搭船前往放生地

都没晕船!俄“鲸鱼监狱”14头鲸搭船前往放生地

2019年09月30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30日报道,全俄渔业和海洋学研究所表示,滨海边疆区“鲸鱼监狱”中的白鲸已经搭乘科研船,前往鄂霍茨克海放生地。消息人士说,一路上它们状态都很好,一切正常。

    6月27日,首批鲸鱼被释放到鄂霍次克海,包括两只虎鲸和六只白鲸。7月16日释放了第二批,包括3只虎鲸。第三阶段放归行动于8月1日开始。俄罗斯自然资源与生态部部长德米特里·科贝尔金此前表示,“鲸鱼监狱”中的其余5只虎鲸将在夏末之前被放归自然。图为当地时间6月20日,俄罗斯,海参崴,工人们在斯雷德尼亚湾用起重机把鲸鱼移走。
    当地时间6月20日,俄罗斯,工人们在斯雷德尼亚湾用起重机把“鲸鱼监狱”内的鲸鱼移走。

  俄罗斯于6月27日开始放生白鲸和虎鲸,最初是使用卡车运往阿穆尔河,随后改乘驳船,然后再转为卡车。最后一批沿此路线运输的鲸鱼于8月27日放生,但随后阿穆尔河洪水淹没了道路。工作人员决定使用科研船沿海路运输剩余的75头鲸鱼,9月28日首批14头白鲸启程。

  据报道,学者最初讨论剩余鲸鱼全部海运的方案时,还担心鲸鱼会晕船。消息人士称,“白鲸状态很好,一切正常,指征稳定,船只预计于10月2日至3日抵达放生地点。”

  据俄侦委消息,这个“鲸鱼监狱”中共囚禁了90头白鲸和11头虎鲸,均未成年,其中13头白鲸不足1岁。俄检方按“非法捕捞水生生物资源”罪名,对有关人员刑事立案。

  俄罗斯总统普京曾指示自然资源与生态部、农业部与社会和科学组织一起,在2019年3月1日前决定被囚鲸鱼的命运。俄罗斯滨海边疆区行政长官奥列格∙科热米亚科4月8日表示,科学家决定将这个“鲸鱼监狱”中的所有鲸鱼放归自然。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