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没大脑却能学习?巴黎动物园展出了一种神秘生物(图)

没大脑却能学习?巴黎动物园展出了一种神秘生物(图)

2019年10月17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神奇“黏菌”将在巴黎动物园与公众见面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16日,法国的巴黎动物园(Paris Zoological Park)展出了一种神秘新生物——外表像真菌、行为像动物的黄色单细胞有机体。这个外号叫“魔点”的生命体,没有嘴、没有胃、也没有眼睛,但可以“侦测”到食物并加以消化,还有“学习能力”。

10月16日,在法国巴黎动物园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展示了一种名为神秘新生物——外表像真菌、行为像动物的黄色单细胞有机体。
10月16日,在法国巴黎动物园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展示了一种神秘新生物——外表像真菌、行为像动物的黄色单细胞有机体。

  据报道,这种有机体约有720种性别,没有四肢或翅膀,但却能移动,如果被切成两半,两分钟内便能“自愈”。

  巴黎动物园辖下巴黎自然历史博物馆(Paris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馆长戴维德说,“魔点”虽然没有大脑却能学习,叫人大感惊异,如果将两个“魔点”放在一起,“学习有成”的那一个会将“知识”传达给另一个。

  “魔点”的名字,取自好莱坞影星史蒂夫·麦昆主演的1958年科幻恐怖片《变形怪体》(别名《幽浮魔点》),片中果冻般的外星怪物“幽浮魔点”,在美国宾州小镇上吞噬了它碰到的所有人。

  戴维德说:“我们确定它不是植物,但我们不知道它是动物还是真菌。对长的跟蕈类似的东西而言,它的‘行为’很让人惊异,它有动物的行为,能学习。”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