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期待!史上首次全女性宇航员太空行走将进行

期待!史上首次全女性宇航员太空行走将进行

2019年10月17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史上首次!国际空间站实现全女性宇航员太空行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7日电 综合报道,备受期待的首次全女性宇航员太空行走,将于本周进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女宇航员杰西卡·梅尔在推特上披露,太空行走将于18日开始,目前正在做准备。

  梅尔在推特中指出,“正在同宇航员克里斯蒂娜·科赫准备18日的太空行走”,修复空间站电池充电器故障。

    国际空间站上两名宇航员于3月22日完成一次约6个半小时的太空行走,为空间站太阳能电池板换上了新电池。美国东部时间22日下午2时40分(北京时间23日凌晨2时40分),尼克·黑格和安妮·麦克莱恩两人完成了太空行走,历时6小时39分钟。据美国航空航天局介绍,两名宇航员将空间站太阳能电池板6枚镍氢电池更换为3枚小而轻且容量更大的锂离子电池。这些电池将用于储存太阳能电池板产生的电能。
    资料图:国际空间站上两名宇航员尼克·黑格和安妮·麦克莱恩两人完成了太空行走,历时6小时39分钟。

  NASA原定于3月执行首次全女性太空行走,但任务执行前两天才发现,指定的两位女宇航员都需要穿M号太空服,但M号只有一件,只好临时暂停了这一任务。

  太空服尺码问题解决后,NASA近日又表示,全女性太空行走任务原定于21日进行,为空间站安装新电池,但因为一个重要的电池电源控制器周出现故障,任务必须提前进行。

  据悉,自1965年首次太空行走以来,已有227人在太空行走,其中14人是女性,前苏联宇航员斯维特拉娜·萨维茨卡娅于1984年成为第一位在太空行走的女性。

  但半个多世纪以来,太空行走从未全部由女性航天员执行。即将于18日进行的首次全女性太空行走,将为人类太空探索活动增加一项新纪录。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