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李在镕出席亲信干政案重审第一次庭审 或再被收押

李在镕出席亲信干政案重审第一次庭审 或再被收押

2019年10月25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25日上午,首尔高等法院正式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案件开始重审。此前,韩国大法院在对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的三审中,驳回2018年2月二审判处李在镕缓刑的判决结果,并将原案发回首尔高等法院重审。

  25日,李在镕在首尔高等法院出席有关“亲信干政”案发回重审后的第一次庭审。他表示,给大家带来不便,很抱歉。

    资料图:韩国三星“太子”李在镕。
    资料图:韩国三星“太子”李在镕。

  据悉,重审的第一次庭审于当地时间25日上午10点10分正式开始。

  这是李在镕自2018年2月宣布上诉后,时隔627天再次出庭,并且是他第一次以不拘留状态出庭受审。

  李在镕2017年因涉嫌向朴槿惠行贿被判5年监禁,当时法院认定李在镕5项罪名成立,分别为行贿、挪用公款、向海外转移资产、隐匿犯罪收入和作伪证。随后,李在镕方面不服判决提起上诉;而检方则认为判刑太轻,也提起上诉。

  2018年2月,韩国首尔高等法院作出二审判决,推翻一审判决结果,判处李在镕有期徒刑2年零6个月,缓刑4年。李在镕当庭获释。

  2019年8月29日,法院对李在镕行贿案作出终审判决。法院推翻了二审判决,将案件发回重审。由于李在镕涉嫌的贿赂额又增加了50亿韩元,加上此前判定的贿赂额,李在镕行贿额共计增至86亿韩元。根据韩国特经法规定,贪污金额超过50亿韩元,将被判处无期徒刑或5年以上有期徒刑。因此有观点认为,李在镕可能将被再次收押。

  另外,韩媒指出,预计李在镕方面,将在审判中致力于降低量刑。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