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教育特权如何打破?文在寅要求检查韩国入学考试制度

教育特权如何打破?文在寅要求检查韩国入学考试制度

2019年10月25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25日首次主持教育改革有关部门部长级会议,要求重新检查整体入学考试制度。

    资料图:韩国总统文在寅。
    资料图:韩国总统文在寅。

  文在寅表示,韩国教育面临信任危机,教育已经沦落为继承父母地位和特权的手段,加大了人们的失落感,必须全面进行教育制度改革。

  文在寅强调,推行公正的教育制度、恢复国民对教育的信任是目前最重要的教育改革课题。他说,应大幅改善大专院校选拔学生时的综合审核制度,审核的目的在于考察学生的素质和适应能力,但父母的身份和地位却对审核造成影响,导致审核制度缺乏公正公平,这是首尔地区一流大学的主要问题,应尽快拟定教育制度改善方案。

  韩国社会副总理兼教育部长官俞银惠表示,将在对现行大学入学考试制度进行调查,并广泛听取民意后,于下月内发表教育制度改善方案。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