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欧盟25日决定是否延期脱欧?外媒:有两个选项

欧盟25日决定是否延期脱欧?外媒:有两个选项

2019年10月25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欧盟将在25日继续商讨英“脱欧”延期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外媒24日报道,欧盟各成员国代表将在25日再就是否延迟英国脱欧期限进行讨论,一名欧盟官员表示,欧盟将在允许延期3个月和再额外确立一个新日期的两个选项中做出选择,但他承认,该决定目前可能无法达成。

  据报道,欧盟其他27个成员国的决议草案表示,欧盟将同意第三次延迟英国脱欧期限,以便约翰逊的新脱欧协议在英国议会获得最终批准,如果脱欧协议被提早通过,英国可以提前脱欧,即实施“弹性延期”。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因此,英国可在正式批准完成后的翌月第一天脱欧,或在另一个特定日期脱欧。”该草案称。目前,该特定日期尚未披露,欧盟将在25日对草案进行讨论。

  对此,一名欧盟官员解释称:“基本上就是在三个月内弹性延期,或分两阶段”。他表示,按第一个构想,英国将在2020年1月31日脱欧,比当前的脱欧日10月31日晚三个月。而第二个构想则是纳入英国可脱欧的第二个具体日期。

  但这位欧盟官员补充说,尚不确定欧盟25日是否可以做出决定,他暗示有成员代表希望观望英国提前大选动议的结果。

  24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呼吁在12月12日提前举行大选,以打破英国脱欧僵局。此前,英国下议院投票否决了约翰逊制定的脱欧时间表,使得他10月底如期脱欧的计划无望。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