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俄批美控制叙油田是土匪行径 土关注俄土协议执行

俄批美控制叙油田是土匪行径 土关注俄土协议执行

2019年10月27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俄罗斯向叙利亚增派约300名军事警察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0月27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防部日前表示,美国计划近期采取措施,“保护”由库德族武装控制的叙利亚油田。俄罗斯26日发表声明称,美国的行动就是“国际土匪”。另外,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称,若库尔德武装仍然留在安全区内,土耳其将在叙开展新一轮行动。

10月10日消息,叙利亚国家电视台9日报道,土耳其军队当天向叙利亚哈塞克省北部地区发起军事行动,土军对该省拉斯艾因市叙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目标发动密集炮击,造成当地基础设施损毁,大量民众出逃。
资料图:叙利亚国家电视台10月9日报道,土耳其军队当天向叙利亚哈塞克省北部地区发起军事行动,造成当地基础设施损毁,大量民众出逃。

  美拟“保护”叙利亚油田 俄批:国际土匪

  美国国防部部长埃斯珀25日称,美国计划近期采取措施,巩固在叙利亚代尔祖尔省的阵地,以防止恐怖分子进入油田。他说,美国正在研究,如何在该地区部署军队“以保证油田安全”。

  据报道,埃斯珀出访布鲁塞尔途中告诉记者,美军的任务是阻止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进入油田,从而取得“可让他们在这个区域内发动袭击、攻击欧洲及美国的资源”。据称,大约有200名美军目前驻守在当地。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26日称,“美国现在正在进行的,是把叙利亚北部油田处在自己的军事控制下,简单说,就是国家的国际土匪行径。”

  他说,“这种行为,远离了美国宣称的自由思想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口号”。

  科纳申科夫强调说:“无论是国际法还是美国自己的法律,任何地方都没有也不可能有,给美国军队代表叙利亚以及叙利亚人民保护和防卫叙利亚油田的法律条款。”

  科纳申科夫还说,所有位于叙利亚的煤产地既不属于“伊斯兰国”也不属于“打击‘伊斯兰国’的美国保卫者”,而只属于叙利亚。

当地时间2016年7月20日,土耳其安卡拉,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发表讲话。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称土耳其将实施3个月的紧急状态,此举的目的是为了加强民主和自由。
资料图: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

  土总统:俄土协议如破裂 将在叙开展新一轮行动

  报道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如果库尔德武装仍然留在距土耳其边境30公里安全区内,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开展新一轮行动。

  埃尔多安说:“我们与俄罗斯商定,如果150小时后,库尔德武装仍留在指定区域内,那么我们将继续做我们应该做的事情,我们将主动夺取控制权,将他们清除。我们不会与其进行谈判”。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埃尔多安日前签署了含有十个条款的谅解备忘录。其中规定,自2019年10月23日12时整,俄军事警察和叙边防人员将协助库尔德武装人员和装备在150小时内撤至土叙边界以南30公里外地区。

  此后,俄罗斯与土耳其将在“和平之泉”行动区以西和以东距叙土边界10公里地区进行联合巡逻,卡米什利市除外。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