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英货车案:越南总理要求确认死者中是否有越南人

英货车案:越南总理要求确认死者中是否有越南人

2019年10月27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英国警方:货车案遇难者国籍尚未证实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0月27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警方日前在该国首都伦敦埃塞克斯郡一辆集装箱货车内发现39具尸体。26日,越南总理阮春福下令相关部门确认死者中是否有越南人,并采取相应措施。

  根据越南政府官网上的声明,阮春福要求越南外交部指示越南驻英国大使馆与英国有关机构合作,以确认遇难者的身份。他也下令越南警方调查人蛇集团的偷渡活动,进行严格处理。

  阮春福还要求各部门要在11月5日前提呈调查报告。

当地时间10月24日,英国埃塞克斯郡,人们在发现货车的地方献花悼念死者。英国警方23日凌晨在埃塞克斯郡货车货柜内发现39具尸体。目前,警方正在继续对25岁的卡车司机莫罗宾逊质询,后者因涉嫌谋杀被捕。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10月24日,英国埃塞克斯郡,人们在发现货车的地方献花悼念死者。英国警方23日凌晨在埃塞克斯郡货车货柜内发现39具尸体。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另外,据越通社报道,越南驻英国大使馆透露,越南外交部已指导越南驻英国大使馆同英国警方配合,确认遇难者中是否有越南公民。

  与此同时,越南外交部还指导领事局与国内各职能机关、各地方配合,提供相关信息,助力遇难者国籍的确认核实工作。

  报道称,越南驻英国大使馆正在密切跟踪情况,同英国和越南职能机关配合,促进遇难者国籍的确认核实工作,若发现有越南公民遇难,越南驻英国大使馆将采取领事保护措施。

  在必要的情况下,可联系越南驻英国大使馆领事保护热线: 44 7713 181501或 84981 8484 84。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