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伊拉克情报部门为美军针对巴格达迪行动提供重要信息

伊拉克情报部门为美军针对巴格达迪行动提供重要信息

2019年10月28日 05:22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美称极端组织最高头目在美军袭击中死亡来源:央视新闻

  伊拉克情报部门为美军针对巴格达迪行动提供重要信息

  新华社巴格达10月27日电(记者白平)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27日发表声明说,伊拉克情报部门在长达一年的追踪后确定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最高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在叙利亚境内的藏身处,为美军针对巴格达迪的行动提供了重要信息。

  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在声明中说,伊拉克情报部门组建了一支专门工作小组,经过一年的持续追踪掌握到准确信息,确定了巴格达迪及其同伙在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的藏身之处。随后美军与伊拉克情报部门合作,于26日晚采取军事行动,一举歼灭巴格达迪及其同伙。

  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宣布,“伊斯兰国”最高头目巴格达迪已在美军于叙利亚西北部进行的一次针对他的夜间军事行动中自杀身亡。

  “伊斯兰国”于2014年占领伊拉克摩苏尔后,巴格达迪在摩苏尔努里清真寺宣布建立一个横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哈里发国”。此后多次传出巴格达迪死讯,但均未获得证实。

【编辑:李泊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