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日本多地机场接连在旅客行李中检测出非洲猪瘟病毒

日本多地机场接连在旅客行李中检测出非洲猪瘟病毒

2019年10月28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段时间,日本多地机场接连在旅客携带的猪肉制品中,查出非洲猪瘟病毒。

  据日本农林水产省动物检疫所对日本各地机场没收的猪肉加工品进行检测的结果显示,2018年10月以来,从来自越南、老挝、柬埔寨等国的香肠等77件以上的各类物品中,检测出了非洲猪瘟病毒。

  报道称,虽然目前日本国内还没有检查出有非洲猪瘟的疫情,但由于该病毒尚无疫苗和治疗药物,一旦传入,预计将造成严重损失。

  不过,该病毒不会感染人类。日本农林水产省表示,“万一(不小心)吃了病猪肉,也没有问题”。

  据悉,非洲猪瘟病毒在2007年前后从非洲被带入格鲁吉亚后,在俄罗斯和欧洲开始扩散,并逐步扩散到亚洲,目前已有越南、韩国等11个亚洲国家和地区发现疫情。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