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俄方称正协助库尔德武装从叙北部撤离 落实土俄协议

俄方称正协助库尔德武装从叙北部撤离 落实土俄协议

2019年10月28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视频:俄土就叙北局势签署谅解备忘录 俄国防部:俄军警23日已开始执行任务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8日报道,俄罗斯驻叙利亚冲突方和解中心负责人谢尔盖·罗曼年科表示,俄罗斯军警正在协助库尔德自卫部队及其武器,撤离至土叙边界30公里外。

  罗曼年科称,根据俄罗斯和土耳其22日达成的谅解备忘录的规定,自10月23日12时起,俄罗斯军警部队和叙利亚边防部队,进入土叙边境叙利亚一侧“和平之泉”行动范围以外区域。

当地时间10月12日,从土耳其边境可以看到,叙利亚城镇拉斯埃恩发生爆炸,升起滚滚浓烟。据媒体报道,土耳其军队9日在叙利亚北部对库尔德武装发起军事行动以来,已造成多名平民死伤、约10万平民逃离家园。
资料图:当地时间10月12日,叙利亚城镇拉斯埃恩发生爆炸,升起滚滚浓烟。据媒体报道,土耳其军队9日在叙利亚北部对库尔德武装发起军事行动以来,已造成多名平民死伤、约10万平民逃离家园。

  他指出:“他们应在今年10月29日18时之前,协助库尔德自卫部队及其武器,撤离至叙土边界30公里外。之后,俄罗斯和土耳其将在‘和平之泉’行动区以东以西距离叙土边界10公里的范围内,展开联合巡逻,卡米什利市除外。”

  罗曼年科还表示,所有库尔德自卫部队及其武器,还应撤离曼比季和塔尔里法特。他强调:“执行这些行动有助于叙土边境恢复稳定。”

  10月9日,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发起“和平之泉”军事行动,要求库尔德武装从土叙边境“安全区”撤离。17日,美国与土耳其斡旋,达成120小时的暂时停火协议。

  22日,土耳其又与俄罗斯就土叙边界局势达成新停火协议,要求自23日起的未来150小时内,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应撤到距离土叙边境30公里以外的叙领土上。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