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追踪巴格达迪有功 特朗普晒英雄军犬照片(图)

追踪巴格达迪有功 特朗普晒英雄军犬照片(图)

2019年10月29日 1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追踪巴格达迪有功 特朗普晒“英雄犬”照片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宣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最高头目巴格达迪在美军的一次突袭中死亡,引发国际社会关注。特朗普28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展示了一只军犬的照片,称赞它在该次军事行动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据报道,当地时间28日下午,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称:“我们已经公开了这只厉害的军犬(名字未公开)的照片,它在抓捕并杀死‘伊斯兰国’头目巴格达迪的军事行动中表现得非常棒!”

特朗普晒军犬照片。 来源:特朗普推特截图
特朗普晒军犬照片。 来源:特朗普推特截图

  此前,特朗普在27日的一次讲话中,称赞了这只军犬。他指出,这只军犬在行动中受了伤,但他确保了数十名进行地面行动的美军人员毫发无伤地完成了任务,“这就是为什么这只军犬如此伟大的原因”。

  报道称,在特朗普发布军犬照片前,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28日在国防部的简报会上透露,受伤军犬伤势较轻,已完全康复,但由于这只军犬已重返机密军事单位的工作岗位,它的身份不会被揭露。

  此外,他还指出,犬类在“各种场合都发挥了巨大作用”。

  当地时间26日晚间,美军在叙利亚西北部,发动了这次针对巴格达迪的军事行动。据介绍,巴格达迪被追击至一处地道的“死胡同”,随后引爆身上的炸弹背心,炸死了自己和带在身边的3名儿童,同时,在现场负责追踪巴格达迪的一只军犬,也被波及受伤。

【编辑:潘力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