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国会议长:司法改革法案将于12月3日进行审议

韩国会议长:司法改革法案将于12月3日进行审议

2019年10月29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国会议长文喜相28日主持交涉团体三党国会代表会晤,讨论处理“快速通道法案”问题。会议持续50分钟,但未能取得任何进展。文喜相表示将在12月3日的全体会议上进行审议,并敦促朝野在剩下的时间里好好协商。

  文喜相29日上午,正式向韩国常任委员会国会法司委通报,将司法改革法案在全体会议上的审议时间定在了12月3日。

  韩国朝野三党在29日的会晤中,围绕将《高级公职者犯罪调查处成立法》提交国会全体会议的时间,发生正面冲突。韩国共同民主党表示,《高级公职者犯罪调查处成立法》被指定为“快速通道法案”后,已过180天的熟虑时间,且主管常任委员会也是法制司法委员会,因此可将该法案提交国会全体会议审议。但自由韩国党表示,法制司法委员会还要进行90天的审议。

  根据韩国国会法,法司委最长可对各种法案的体系等进行90天的审议。文喜相解释称,虽然存在争议,但司法改革法案也适用该规定。因此,公检处和检警搜查权调整法案在法司委移交的第91天,即12月3日,将法案提交到本会才合适。

  另外,文喜相强调,如果12月3日进行审议,将计划迅速处理。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