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为提前大选助力? 英保守党恢复10名被除名成员党籍

为提前大选助力? 英保守党恢复10名被除名成员党籍

2019年10月30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英国议会下院通过提前大选议案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9日,英国保守党发言人表示,首相约翰逊已批准恢复,于9月被开除的21位议员中10名议员的党籍。这10名保守党议员因反对约翰逊的强硬脱欧立场被驱逐出党。

  据报道,保守党的一名发言人29日称,约翰逊在英国下议院的办公室会见了10名恢复党籍的保守党议员,其中包括前财政部长和外交部长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前商务长格雷格·克拉克(Greg Clark)和英国前首相丘吉尔的孙子尼古拉斯·索米斯(Nicholas Soames)等人。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该名发言人还称,期望所有保守党议员和政府内阁成员一起为大选助力,使得首相约翰逊的脱欧议案能顺利通过。

  据介绍,被恢复党籍的10名保守党议员因反对首相约翰逊的强硬脱欧立场,于9月被保守党驱逐出党。

  29日,英国下议院,以438票对20票通过首相约翰逊提出12月12日提前举行大选的议案,为英国在1923年以来首次在12月举行大选。

  目前,这项法案仍需要议会上院投票表决批准,有可能在下周末成为法律。 这项法案一旦完成立法程序,在大选投票日之前,将会有5周左右的竞选期。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