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揪心!澳大利亚上百只考拉被困在大火中 危在旦夕

揪心!澳大利亚上百只考拉被困在大火中 危在旦夕

2019年10月30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0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洲北部的丛林大火已蔓延2000公顷,其中包括重要的考拉繁殖地。考拉医院医生担心,数百只考拉或在大火中被烧死。

  据报道,截至30日,新南威尔士州已发生了71起大火,30起仍待控制,人们担心数百只考拉或因此被烧死。麦夸里港考拉医院(Port Macquarie Koala Hospital)院长苏·阿什顿称,“这将是一场悲剧。”

资料图:考拉。
资料图:考拉。

  阿仕顿表示,“通常情况下,考拉在面对大火时,会爬到树顶,然后卷成一个小球。当火焰不大时,只会使它们的外部燃烧,但当火焰真的很强烈的时候,它们很可能被烧死。”

  阿什顿还补充道,即使考拉有幸躲过大火,但当它们爬下燃烧的树干时,它们的脚掌和爪子也会被灼伤,这会使它们无法正常爬树。

  据报道,麦夸里考拉港医院最多可以容纳40只考拉,目前,医院已召集了150多名志愿者,为受伤动物的大量涌入做准备。

  尽管考拉没有被正式列为濒危物种,但其数量仍受到城市化和其栖息地被破坏的威胁。阿仕顿表示,“考拉的特别之处在于其遗传多样性如此丰富,失去这么多的考拉可能会造成严重影响。”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