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热浪来袭 澳大利亚10月份气温创下80年来同期新高

热浪来袭 澳大利亚10月份气温创下80年来同期新高

2019年10月30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气象专家表示,10月份,澳大利亚部分地区的温度创下80年来的同期温度新高。

  据报道,专家表示,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维多利亚州和南澳大利亚州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比往年十月份的平均气温高12到16摄氏度”,并创下80年来同期温度新高。

资料图:澳大利亚墨尔本,强热浪席卷其南部各州,女孩在喷泉中降温。
资料图:澳大利亚墨尔本,强热浪席卷其南部各州,女孩在喷泉中降温。

  同时,澳大利亚南威尔士洲近日一直遭受大火侵扰,仍有多起大火未被扑灭,其火灾危险等级也将被定为“高至极高”。

  据报道,这股热浪受到塔斯曼海(Tasman Sea)的高压和西澳大利亚州南部的低气压影响,被带入澳大利亚东南部地区。

  专家预计30日,墨尔本地区温度或将达到34摄氏度,阿德莱德地区温度或达到36摄氏度,霍巴特地区温度也将超过30摄氏度。

  不过,澳气象局极端天气预报员莎拉·斯库利表示,这股热浪或在11月1日前后离开,届时,澳大利亚东南部将迎来凉爽天气。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