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比利时冷藏车内发现12名非法移民 目前安全无虞

比利时冷藏车内发现12名非法移民 目前安全无虞

2019年10月31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30日,比利时警方表示,此前在冷藏货柜车上发现的12名非法移民“安全无虞”。

  据报道,30日凌晨,警方在佛拉芒小镇乌德-图伦豪特附近的高速公路上,一辆蔬果卡车的后面发现了这些移民。警方说,他们发现了12名成年男子,其中包括11名叙利亚人和1名苏丹公民。

图为比利时泽布吕赫港,许多非法移民从这里偷渡进入英国。
图为比利时泽布吕赫港,许多非法移民从这里偷渡进入英国。

  比利时联邦警察发言人莎拉·弗雷德里克克斯称,“当晚,我们接到了货车司机的电话,他怀疑有人藏在冷藏货车中。”她还表示,“这十二个人目前很安全,身体状况良好。”

  据报道,比利时公路货运协会负责人表示,非法移民选择藏在冷冻车中,是因为不易被发现。她还表示,现在比利时卡车司机越来越不愿意开车去英国,因为若被发现车上运有非法移民,他们将面临至少2000英镑的罚款。

  10月23日凌晨,英国警方在东南部埃塞克斯郡一辆冷冻货柜车的集装箱内,发现了39具遗体。这辆卡车是通过比利时泽布吕赫港口前往英国的。

  10月26日,比利时警方又分别在两座城市截获2辆货车,各窝藏11名来自非洲和9名来自中东的偷渡移民。他们正打算前往英国。

  另外,比利时警方10月28日晚上,在安特卫普车站拘留了28名非法移民。据信,这是针对偷运人口和追踪移民路线的一项行动。其中,11人表示自己未满18岁。消息称,他们是从布鲁塞尔出发的,试图前往英国。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