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亚太经合组织秘书处:支持智利放弃主办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决定

亚太经合组织秘书处:支持智利放弃主办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决定

2019年10月31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智利总统宣布将放弃主办APEC峰会和气候变化大会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31日电 综合消息:针对智利宣布放弃主办2019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一事,APEC秘书处31日发表声明称,APEC秘书处决定支持智利的决定。

  据APEC官方网站发布的声明内容,APEC秘书处执行主任丽贝卡称,智利和各成员的安全和福祉是APEC最优先考虑的问题。因此,APEC秘书处支持智利决定放弃主办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丽贝卡在声明中称,感谢智利在其主办年度内坚持不懈地倡导包容性增长,包括对妇女和小企业在经济活动中优先赋权等。丽贝卡称,所有APEC成员将继续推进这一重要议程,确保亚太地区都能从经济增长和一体化中获益。

  丽贝卡还称,马来西亚将于2020年主办APEC会议。

  智利总统皮涅拉30日上午在总统府发表电视讲话,宣布智利政府放弃主办原定分别于今年11月和12月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和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优先应对国内局势。本月中旬以来,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公交系统票价上涨引发了一系列抗议活动。皮涅拉19日凌晨宣布圣地亚哥进入紧急状态,军方当天宣布在圣地亚哥实施宵禁。(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