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纽约市2022年起禁售鹅肝 反对者称将诉诸法律

纽约市2022年起禁售鹅肝 反对者称将诉诸法律

2019年10月31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31日,美国纽约市议会通过一项议案,旨在禁止鹅肝在该市销售。目前,纽约有约1000家餐厅出售鹅肝菜品,有人担忧禁令会冲击相关行业。

  据报道,纽约市议会31日以42票赞成、6票反对通过鹅肝禁令的议案,该法律将从2022年10月生效,届时任何组织都不得销售、提供甚至处理鹅肝,违者每次违规将被罚款500至2000美元。

  有国会议员表示,为满足人类口腹之欲而逼迫鸭鹅将肝脏养肥,是很残忍的事。动物维权团体“支持动物权利选民”成员多明戈斯称,法案通过日对纽约市动物权利而言是“历史性的一天”。

  不过,生产鹅肝的农民则表示法案不公,声称将采取法律行动。纽约州一鹅肝生产商哈德逊谷鹅肝(Hudson Valley Foie Gras)共同创办人兼总经理雅纳(Izzy Yanay)称:“我们将在法院让他们难堪。”

  雅纳还说,这项禁令将严重冲击她的公司。她强调,禁令将给公司400名工作了30年的员工带来“悲剧”。

  据介绍,在美国,加州早已禁止的生产及销售,此外,芝加哥2006年禁售鹅肝,但两年后被推翻。

  目前,全球已有数国禁止生产鹅肝,包括英国、以色列和印度等国。鹅肝产业正在探索替代方法,寻找不需利用强迫喂食手段生产鹅肝的办法。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