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德州医院直播清醒开颅手术 近10万人观看

美德州医院直播清醒开颅手术 近10万人观看

2019年10月31日 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近日,美国德州一所医院让一名病患接受脑部手术期间保持清醒,还能和医生说话,以确认需要治疗部位。据悉,这场手术的部分过程甚至在社交媒体上直播,截至30日有近10万人次的点击量。

  29日上午,来自伊利诺伊州的25岁女病患夏尔特,在美以美达拉斯医学中心接受脑部手术,医生将一个肿块从她的脑部移除。从上传的影片可见,在蓝色手术幕帘的一侧,夏尔特正和数名医师对话;而在幕帘的另一侧,数名戴口罩的医师正对她的脑部进行手术。

  美以美达拉斯医学中心神经医学部主任巴特尔表示,夏尔特因大脑左颞叶血管出现肿块而中风,影响到她的说话能力。

  巴特尔表示,之所以让夏尔特在头颅打开的情况下保持清醒,是为了确保在手术过程中,不会伤害到病患脑部控制说话能力的部分。医生要求夏尔特在过程中说出鸟、狗或数字等字句,以确认她的脑部“地图”。

  巴特尔说:“我们为了确认如何靠近和移除这个肿块,必须确定哪些区域是安全的。”手术过程中医生还询问夏尔特关于她的狗,以测试她的记忆。

  巴特尔又说:“让患者在清醒的情况下接受脑部手术并非惯例。要看受损部位位置,以及病患想在手术时维持清醒或沉睡。”

  据悉,这场手术全长4个半小时,其中40分钟在美以美达拉斯医学中心的社交媒体账号上直播,截至30日已累积近10万人次观看。

  巴特尔表示,正在研读职能治疗的夏尔特想透过直播,利用这次经验来教育民众。她预计31日上午出院。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