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菲律宾6.5级强震已致5人死亡 部分居民回住所被砸伤

菲律宾6.5级强震已致5人死亡 部分居民回住所被砸伤

2019年10月31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1日,菲律宾南部再次发生6.5级地震,截至目前,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多人受伤,多个建筑物倒塌。当局表示,由于气候湿热,许多居民冒着危险,已经返回了在地震中被毁的住宅,一些人被掉落的碎片残骸砸伤。

    资料图:当地时间10月31日,菲律宾南部再次发生6.5级地震,造成多人死伤。
    资料图:当地时间10月31日,菲律宾南部再次发生6.5级地震,造成多人死伤。

  31日上午9时11分,哥打巴托省境内发生6.5级地震。地震发生时,包括菲南部最大城市达沃在内的棉兰老岛多地均有强烈震感。这是菲国南部两周来的第三次强震,很多受到波及的城镇已宣布停止中小学课程。

  31日下午,位于震中的哥打巴托省减灾管理委员会发布报告说,5名遇难者均为该省马基拉拉镇居民,因地震引发的山体滑坡以及树木、房屋倒塌而丧生。

  菲律宾地质专家透露,此次地震并不是29日强震后的余震,预计未来可能还会有更强烈的地震来袭。专家建议,为预防余震,人们应尽可能待在室外。

  目前,杜特尔特办公室已经指示所有机构和当地政府向受灾群众提供必要的援助和紧急救援。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