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各界人士期盼美中贸易正常化

美各界人士期盼美中贸易正常化

2019年11月02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中美经贸摩擦 美国商会敦促政府结束贸易战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旧金山11月2日电 (刘关关) “一旦贸易恢复正常,我会马上飞回泸州,与那里的白酒公司继续合作。”

  霍瑞西斯中国论坛近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闭幕,出席农业主题分论坛的美国高粱生产商Nu Life Market创始人兼总裁厄尔·罗默会后拿出手机,向记者展示了两年前他去四川泸州,与当地白酒公司谈合作时拍摄的照片,并表达了与这些公司继续合作的愿望。

  为了满足中国白酒公司的需求,罗默开发出一种特殊的高粱。在贸易摩擦开始之前,他向6家中国白酒公司展示了样品。

  然而,罗默说,两年前向中国发出第一个集装箱的高粱之后,“贸易摩擦让我们的合作停止了。”

  罗默说,目前只能等待贸易正常化。那时,“我们将有绝佳的机会再次出口高粱。”

  罗默表示,中国可以从美国进口谷物,然后把成品卖回美国。他认为,美国消费者喜欢体验不同的文化和产品,“白酒就是我的最爱”,白酒完全可以进口到美国。

  两年前去中国的经历,让他念念不忘。指着与中国合作伙伴一起品尝白酒的照片,罗默说:“我在中国度过了愉快的时光,我们去了很多地方,品尝了很多白酒。”

  美国咨询公司“商业环境风险信息”公司服务于美国一些高级投资公司,贸易摩擦对这些客户的影响,令这家咨询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萨鲁汗·哈提波格鲁担忧。萨鲁汗表示,贸易摩擦给美国企业带来了很大的不确定性,一些公司已经改变了他们的供应链,所以他们必须承担那些“沉没成本”。

  萨鲁汗说:“这些高级投资公司对贸易摩擦带来的不确定性非常担忧,他们喜欢冒险,但讨厌不确定性。”

  美国内华达州财政部长扎克·科宁也表示,目前美国各州的主要产业都面临着不确定性。科宁表示,相信“信任”的价值,但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破坏了这种“信任”,这威胁到该州的旅游、矿业和可再生能源等支柱产业,进而危及普通居民的利益。

  “去年内华达州的5600万游客中,有25万来自中国。”科宁说,“我们三分之一的居民依靠旅游行业,如果游客不再来内华达州和美国,遭受损失的是我们的普通居民。”科宁说,游客必须感到受欢迎,旅游业才能继续发展,美国政府应优先考虑国际关系,并认识到相互尊重和信任所带来的益处。

  采矿业是内华达州受到贸易摩擦影响的另一个支柱产业。科宁说,内华达州的矿业公司创造了78亿美元的收入,并为14000多人提供就业机会。但是,新关税政策对该州超过5.1亿美元的出口造成了影响,其中矿产占到了一半。

  科宁说,自特朗普政府去年对中国的太阳能产品征收30%关税以来,受影响的还有该州绿色能源的发展以及减少对化石燃料依赖的承诺。内华达州安装了超过3500兆瓦的太阳能,该州家庭和企业所依赖的光伏电池超过60%来自中国。

  科宁说,美国政府应致力于促进思想和文化的交流,并通过找到共同立场来解决争端,而不是“建立隔离墙,并在不信任的孤岛中前行”。(完)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