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天鹅座”飞船发射升空 将为空间站带去烤箱

美“天鹅座”飞船发射升空 将为空间站带去烤箱

2019年11月03日 1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3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东部时间2日上午约10时,美国宇航局(NASA)的直播画面显示,“安塔瑞斯”号火箭携带“天鹅座”货运飞船发射升空。“天鹅座”飞船将给国际空间站带去约3.7吨的货物。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4月17日,美国维吉尼亚州沃洛普斯飞行试验场,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安塔瑞斯号运载火箭当天携带“天鹅座”货运飞船发射升空。这是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为美国宇航局向国际空间站提供的第11次合同货物补给任务,将向国际空间站轨道实验室及其宇航员运送约7600磅的科学研究、宇航员用品和运载工具硬件。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4月17日,美国维吉尼亚州沃洛普斯飞行试验场,“安塔瑞斯号”运载火箭携带“天鹅座”货运飞船第11次发射升空。

  据报道,作为货运飞船,“天鹅座”有着“太空快递”之称,主要作用是为国际空间站运送补给。其中最重要的是用于修理空间站上“阿尔法磁谱仪2”的特制工具。

  此外,“天鹅座”飞船还将给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们带去太空烤箱、跑车零件、防辐射背心等物资。不久后,宇航员将用烤箱,在太空中烤饼干!

  报道称,宇航员烤饼干可不仅仅是为了大快朵颐,还将测试在高温和零重力环境下,饼干的形状及延展度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提供太空烤饼干面团的饭店表示,进行“微重力实验”的目标,是要让长时间的太空旅程更舒适。

  除了烤饼干外,航天员也将会测试防辐射背心舒适度;一家汽车公司也送上跑车所使用的碳纤维,让宇航员测量该材料直接暴露在太空中产生的影响。

  据悉,预计“天鹅座”飞船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1月4日抵达空间站。按计划,“天鹅座”飞船将于2020年1月13日离开国际空间站,带走数吨垃圾并释放多颗小卫星,约2020年1月31日再入大气层焚毁。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