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四届中柬优秀电影巡映在金边启动

第四届中柬优秀电影巡映在金边启动

2019年11月04日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金边11月4日电 (记者 黄耀辉)第四届中柬优秀电影巡映4日在金边启动。柬埔寨副首相孟森安、柬卫生部大臣曼本亨、柬能源矿产部大臣瑞赛、柬中友协主席艾森沃,以及在柬中资企业和当地民众代表近千人参加仪式并观赏了首演式。

11月4日,第四届中柬优秀电影巡映在金边启动。柬埔寨副首相孟森安、柬卫生部大臣曼本亨、柬能源矿产部大臣瑞赛、柬中友协主席艾森沃,以及在柬中资企业和当地民众代表近千人参加仪式并观赏了首演式。图为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致辞。<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黄耀辉 摄
11月4日,第四届中柬优秀电影巡映在金边启动。柬埔寨副首相孟森安、柬卫生部大臣曼本亨、柬能源矿产部大臣瑞赛、柬中友协主席艾森沃,以及在柬中资企业和当地民众代表近千人参加仪式并观赏了首演式。图为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致辞。中新社记者 黄耀辉 摄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在致辞中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中柬两国正在积极构建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人文领域交流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高层领导把2019年确定为“中柬旅游文化年”,正是为了更好地促进两国人文交流。

11月4日,第四届中柬优秀电影巡映在金边启动。<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黄耀辉 摄
11月4日,第四届中柬优秀电影巡映在金边启动。中新社记者 黄耀辉 摄

  王文天说,中柬优秀电影巡映活动由中国驻柬大使馆在2016年创办,成为中柬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品牌。去年,由中柬双方人员组成的放映队带着《红海行动》《战狼2》等8部中柬优秀影片赴马德望、暹粒、磅通、上丁、拉塔那基里、蒙多基里和金边7个省市,驱车2500多公里,共计放映24场,超过15000名柬基层民众前往观看。

图为柬埔寨副首相孟森安致辞。<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黄耀辉 摄
图为柬埔寨副首相孟森安致辞。中新社记者 黄耀辉 摄

  孟森安在启动仪式表示,该活动连续三年跨越柬埔寨20个省市,让柬埔寨老百姓在家门口看到了柬中近年来的优秀电影,为偏远地区的老百姓观看本土电影、了解中国和外面的世界开启了一扇窗。(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