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报告:美国普通级电影中吸烟场景8年增120%

报告:美国普通级电影中吸烟场景8年增120%

2019年11月05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近十年最受欢迎的电影中,主角们多次在银幕上吸烟。美国疾控中心(CDC)的一项最新报告显示,2010年至2018年间,PG-13级(普通级)电影中烟草出现的次数增长了120%。

资料图:电子烟。
资料图:电子烟。

  研究人员指出,这个趋势令人苦恼,原因是在银幕上看到吸烟的场景后,年轻人更有可能尝试吸烟。

  一直以来,美国卫生总署都在强调,青春电影中主角吸烟与青少年抽烟之间的因果联系。卫生总署的专家表示,当吸烟成为电影中的一种“社会规范”时,易受影响的儿童和少年就有可能模仿电影中吸烟的主角,并把吸烟看作是一种融入社会时极具吸引力的方式。

  疾控中心指出,在美国,吸烟一直是导致可预防性死亡的头号原因,主要是因为与吸烟有关的疾病种类繁多。肺癌、心脏病、慢性阻塞性肺病是吸烟(包括吸二手烟)会导致的三大致命疾病。

  在对新上映的热门电影中的吸烟次数进行统计后发现,整体来看,2010年至2018年间,吸烟镜头增长了57%。最显著的增长出现在PG-13级人物传记类电影中,高达233%。这些数据由疾控中心联合倡导肺部健康的非营利组织Breathe California Sacramento Region、加州旧金山大学无烟电影项目组织共同获得。

  据悉,以上两个组织都将“吸烟场景”定义为银幕上使用,或暗指诸如纸烟、烟斗、电子烟的场景。

  研究人员指出,最令人诧异的是,出演真实故事的虚构人物是电影中吸烟最为频繁的人群。

  也有一些公司为了年轻观众而在电影拍摄中完全放弃了吸烟场景的使用。截至2018年,由迪士尼和维亚康姆拍摄的电影中的吸烟场景减少到了零个;而在康卡斯特公司拍摄的电影中,烟草场景却增加了30倍。

  而如今,吸食电子烟的潮流,也让数年来扫除年轻人烟瘾的努力付之东流。

  尽管电子烟在电影中鲜有出现,但它们的确已取代纸烟,成为年轻人最喜爱的吸烟方式。疾控中心指出,超过20%的美国高中生使用蒸汽电子烟,另有8%的高中生吸食纸烟。

  虽然电影中很少有角色吸食电子烟,但真实生活中的名人等有影响力的人士则常吸食电子烟。许多电子烟公司已放弃了烟草,转而使用尼古丁,而后者与引发肺病有关,尤其对青少年的影响更大。

  对此,研究人员建议负责评审电影内容的美国电影协会将含有吸烟场景的电影评为R级(限制级),除非主角吸烟是因为饰演的传记人物的习惯,或是电影意在展现吸烟的负面效果。

  此外,研究人员还建议将吸烟场景完全从青少年影片中剔除。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