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人气选秀节目《Produce X》制作人涉暗箱操作被批捕

韩人气选秀节目《Produce X》制作人涉暗箱操作被批捕

2019年11月06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音乐频道Mnet选秀节目《Produce X 101》的制作人安俊英涉嫌现场直播投票造假,5日被法院批捕。

  5日,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该节目制作人安俊英等制作组成员,进行了逮捕必要性审查,并向安俊英和另一名制作组成员签发了逮捕令。与此次事件有牵连的3名经纪公司相关人士当天也出庭受审。

  法院方面表示,犯罪嫌疑中相当一部分已被查清,案情重大,从本案件嫌疑人所扮演的角色及到目前为止的办案情况等来看,有必要实施逮捕。

  另一方面,警方5日上午向首尔麻浦区上岩洞CJ ENM公司大楼派遣了调查官,正在追加掌握电脑储存资料等相关证据。一家节目出演者所属的演艺企划公司也被扣押搜查。

  2019年7月,韩国人气选秀节目《Produce X 101》的最后一场直播中,观众们付费短信投票结果让预想的出道热门练习生落选,意外人物被纳入出道组,从而引发了投票造假争议。有分析称,从第1位到第20位,得票数都是特定数字的倍数,因此疑惑进一步扩大。

  投票造假争议发酵后,Mnet于7月委托警方展开调查。该节目观众也组建“真相委员会”,以诈骗罪名起诉了节目制作组。

  之后,警方于着手调查该节目制作组涉嫌篡改排名的疑窦,并分别于7月31日、8月12日、10月24日接连对CJ ENM进行搜查取证。

  据悉,警方对制作公司CJ ENM和演艺企划公司等进行扣押搜查后得到的资料和相关人员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了制作组和某些企划公司共谋伪造排名的情况。

  警方还认为,他们之间存在娱乐场所招待等交易往来的情况,安俊英等制作组成员和经纪公司涉嫌渎职受贿。警方还向有关当局要求对安俊英等人采取禁止出国措施。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